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那隻可愛的小狗-搖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隻可愛的小狗-搖搖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那隻可愛的小狗—“搖搖”

綏山一小三年級三班學生 楊瑞姝(8歲)

   我愛雪白的小兔,我愛機智聰明的小鳥,但我更愛那隻既可愛又聰明的小狗——“搖搖”。“搖搖”全身雪白,小耳朵一聽到狗叫就望着聲源傳來的方向,仔細聽好像在翻譯那是什麼意思。它有一雙圓溜溜的會說話的大眼睛,美中不足的是它的牙齒有點外露,可這絲毫沒有影響到它的可愛,這隻狗其實並不是我們家的,而是一隻走丟了的,自己來到我們家的狗,因為我們不知道它的名字,見它的尾巴總愛搖動,所以給它取名為“搖搖”。

   “搖搖”是一隻非常有靈性的小狗,它幾天就適應了我們家的生活節奏。那時我還比較小,上街需要外婆背,只要它看到外婆去拿背單要帶我上街時,就會得意洋洋地走到門前,尾巴一搖一搖地,用眼睛盯着我們,好像在說“哈!我也要上街去溜達了!”。門打開了,它會十分傲慢地走在前面,好像在給我們帶路。一路上,它不停地東張西望找大樹,然後在樹下小便。我感到疑惑不解,外婆說這是狗的天性,為的是走丟時好聞着自己尿的氣味找到回家的路,瞧!差點冤枉小狗到處大小便,不講文明禮貌啊!“搖搖”還是我們家的小鬧鐘,每天早晨它起床后,總是先到我的床前“汪汪”地叫,把我叫醒后,又跑到外婆的床前叫外婆起床。瞧那搖頭擺尾的模樣,真像一個“小管家”。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轉眼間我和“搖搖”一同度過了幾個月的快樂時光,可好日子有一天被迫停止了。記得那天,“搖搖”的老主人找上門來了,要帶“搖搖”回去。當時“搖搖”用那會說話的大眼睛看着它的老主人,老主人抱起它,它接受了。可是過了一會兒,它又掙脫了老主人的懷抱,跑到我們給它做的“新家”里,好像在說我這個“新家”很好,新主人對我也很好,可它的老主人又把它從窩裡抱起,它又跳到窩裡,不願意回老主人家,這樣反覆了好幾次,但它最終沒能阻止老主人對它的愛,回到它老主人的懷抱。“搖搖”走時,從喉嚨里發出“嗚嗚”的聲音,最後從那會“說話”的大眼睛里滴出了兩滴眼淚,好像在對我們說:它愛我們,可它沒有辦法繼續留在我們身邊。我終於忍不住嚎啕大哭起來。

   可愛的“搖搖”,你雖然離開了我們家,每當我想你的時候,我只能看看你住的小房子。你那雙會說話的眼睛和機靈活潑的性格卻讓我終身難忘,謝謝你給了我一段童年最美好的記憶——“搖搖”!

指導老師:何雪梅 2008年7月12日

您正在瀏覽: 那隻可愛的小狗-搖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隻可愛的小狗-搖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