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老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外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老外 標籤:老外作文

  “智者樂水,仁者樂山。”暑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到天平山遊玩。

  天平山風景如畫,遊人如織。伴隨着熙熙攘攘的人群,沿着一條人工鋪成的石梯,我們開始登山了。因為石梯狹窄陡峭,我們只好小心翼翼、兩眼緊張的盯着腳尖石級而上,沒走多遠,便氣喘吁吁。來到一個稍微寬闊的地段,我們便席地而坐,梢做休息。在人群中,也不乏黃頭髮、藍眼睛的外國人,走在我後面的就有幾位“老外”。他們不肯休息,雖滿頭大汗仍努力攀登。那一男一路四十來歲,旁邊還有一個十來歲的孩子,可能是他們的兒子。三個人都背着承重的背包,不慌不忙的向上攀登。再看看石梯比先前平緩多了,我頓時來了精神,心想不能在“老外”面前丟臉,就三蹦兩跳超過他們,還回頭給他們做了一個鬼臉。他們還了我一個和善的微笑。距我幾步遠的是一位中國男孩,年齡和我相仿,他一邊走路一邊吃着香腸,吃完后,他隨手將包裝袋丟在石梯中間。

  這個不經意的動作被那幾個“老外”看見了。他們的藍眼睛雖說像一片湖,但那裡折射的不是柔和,而是嚴厲責備的漣漪。只因語言不通,要不然,“老外”非得把中國男孩說的滿臉通紅、無地自容。外國小朋友彎腰拾起袋子朝男孩晃了晃,提醒他把袋子放進垃圾桶。可是中國男孩輕蔑的看了外國人一眼,轉身大搖大擺地走了。外國人搖搖頭,無可奈何的把袋子放進垃圾桶。

  這小小的插曲在那個時刻卻讓我停住了腳步。獃獃地望着“老外”和中國男孩形成強烈對比的背影,我心裡波濤翻湧:外國人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他們保護環境、愛護自然的意識是多麼的強烈啊!人人都是風景,處處體現形象,與中國男孩相比,他們是真正“樂山”的“仁者”,大自然也因為他們才情意盈盈啊!

  那個中國男孩,你可有悔意了嗎?

  三年級:sky雪狼

您正在瀏覽: 老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