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與“老外”對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老外”對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與“老外”對話 

  廣交會期間,我和父親來到盤福路一家酒樓吃飯。 

  席間,三名“老外”和一名女翻譯來到我身後的桌子入座。我想:“平時總抱怨沒有機會和老外交談,現在機會來了,何不試試看?”父親彷彿看透了我的心思,“兒子別怕,他們又不是外星人,想去就去嘛,”爸爸的一番話使我鼓起了勇氣。 

  我自信地對爸爸點了點頭,深深地吸了一口氣,轉過身,對那位坐在我右側的老外說了聲:“heiio!(你好)”大概這句話太唐突了,令老外吃了一驚,他用懷疑的目光上下打量了我一番,另外正在說話的老外也停下來注視我。那位老外因為說出一句:“heiio!(你好)”並很快補充道:“how are you(你好嗎)我被他們審視的目光嚇了一跳,慌亂中隨便應了聲:“Thank you。(謝謝你。)”我馬上意識到答錯了,於是改口道:“Fine, thanks。(很好,謝謝。)”然後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說:“Sorry,l’m afraid。(對不起,我很緊張。)”老外這時異常高興,還安慰我。我定了定神,問:”Where do you come from?(你是哪裡人?)”“l’ mGermanY。(我是德國人)”老外我微笑說,說的不快,但很純正。他又問:“Have you got a sister or a brother?(你有兄弟姐妹嗎?) 

  “No,l haven。(我沒有)” 

  “Why?(為什麼)” 

  “Because Chinese policy doe’ t allow。(因為中國的政策部允許。)” 

  “Why?(為什麼)” 

  “Because there are too many people in China。(因為中國的人口太多)” 

  這幾句話從我嘴裡脫口而出,連我自己也感到吃驚。我邊說邊用手做着動作,後來我見老外能聽懂了,才停止了“手語交談”。 

  漸漸地,我掌握了主動權。走的時候,我伸出右手做握手姿勢:“Nice to meet you, too。(見到您真高興。)“Nice to meet you, too。(我也是)”我微笑着點點頭,表示樂意。另外兩位老外對我豎起了大拇指,說:“Chinese boy, very good!(中國男孩了不起!)”我不好意思地笑了。老外從口袋裡抽出一張名片遞過來,並耐心、熱情地說明這這張滿是英文的名片。我當時只認識倆個單詞“MANGING DIRECOR”,是“執行董事”是意思!最後我們握手告別。 

  回家的路上,爸爸得意地對我說:“怎麼樣?是不是很過癮?難忘嗎?”我的心頭還一直在激情奔涌,連連說:“難忘,難忘,一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與“老外”對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老外”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