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種豌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豌豆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兩周前的星期五,劉老師提着一個小袋子走進教室,溫和的說:“今天,我給每位同學發8顆豌豆,回到家裡把豌豆放在水裡泡幾個小時,泡漲后把豌豆種在花盆或紙杯中,半個月後每個人把自己種的豌豆苗抱到學校里,我們比比誰的豌豆長的最好。”聽了劉老師的話,我感到壓力很大,上次我種的花生因為放多了水,泡腐爛了。我心裡暗暗下決心:這次一定要認真種好,不能讓豌豆也死了。 

  回到家裡,我爭分奪秒地拿出杯子,打開水龍頭往杯子里倒了滿滿一杯水,把8粒豌豆放在水裡泡起。我等待着它快快發漲。 

  第二天,我很早就起了床,並開始大叫:“爸爸媽媽,起床了!我要種豌豆了!”爸爸媽媽被我從美夢中驚醒過來。我馬不停蹄跑上樓去拿了一個和西瓜差不多大小的花盆,用鏟子從草坪里鏟了一大盆泥土,然後用鏟子鏟了8個深深的洞,小心翼翼地將8粒豌豆種子播種進了肥沃的泥土裡,並且給豌豆澆了一次水。我腦海中浮現出了一盆綠油油的豌豆尖在微風中向我招手的畫面。 

  我覺得豌豆種下去時已經泡得非常大了,用不了多久就會發芽了。人們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每天都堅持去看望沒有發芽的豌豆,為它澆水,可是它就是不發芽,急得我團團轉。我還聽其他同學說他們的豌豆都已經發芽了,我更加急了。心想:“劉老師發給我的豌豆是不是炒過呀?怎麼還不發芽?會不會像花生一樣泡腐爛了呀?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已經快一個星期了,可能是上帝對我細心關心豌豆的行為感動了吧,才讓我的豌豆發出了嫩綠色的小芽兒,像一隻小青蟲在泥土上慢慢地爬着,好看極了!可我卻還是不滿意,於是我把吃了雞蛋的蛋殼放在泥土上,讓豌豆吸收營養,這樣就可以長得快一些,我還悄悄給他澆了一次尿水呢!後來,我的豌豆芽越長越高,還發出了翡翠一般的葉子,讓我無比欣喜。 

  今天,大家都抱着自己與眾不同的豌豆來到了學校,高高矮矮的豌豆爭奇鬥豔。有的還是小牙兒,像嬰兒一般躺在鬆軟的泥土上睡覺;有的像淘氣的小孩子躲在黑泥土裡不好意思出來;還有的已經長出了幾片翠綠色的葉子,在翩翩起舞,像人們展示自己的婀娜多姿。其中,鄧普的豌豆長得最好,足足有一尺高了。 

  通過這次種豌豆,我知道了農民伯伯要種出菜和糧食是多麼的不容易啊,所以我們絕對不能浪費糧食噢! 

  指導老師:劉瓊芳 

  2008.03.03

您正在瀏覽: 種豌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豌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