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寶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寶貝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寶貝 

  --許昌實驗小學三年級(7)班 

  《許昌晨報》015號記者 李馨童 

  我有一個心愛的寶貝,它身上有7個小孔,穿着深紅色的外衣,下面墜着一個漂亮的中國結。它由一個精緻的小葫蘆和三根竹管組成,能發出美妙的聲音。你們想知道它是什麼嗎?沒錯,它的名字叫葫蘆絲,是一種中國傳統樂器。為了讓我的寶貝更獨特,我還在葫蘆絲上加了可愛的白雪公主貼畫。 

  每當我在馬路上聽到葫蘆絲的CD,就會有一種躺在白雲上飄蕩的感覺。孔子說過“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因為我特別喜歡聽葫蘆絲悠揚、清新的樂曲,所以學習起來特別用心,進步挺快。沒過幾天就掌握了10個基礎音的吹法,又接着學會了吐音、拐音、連音和顫音的吹髮。老師先教了我加拿大的《紅河谷》和英格蘭的《友誼地久天長》等外國經典民歌,又教我了許多我國少數民族的小調,如《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康定情歌》等等。其中,我最喜歡吹的是《打水姑娘》、《桔梗謠》和《阿佤人民唱新歌》。都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有了基礎,我自個兒就揣摩着自學了《大長今》、《賣報歌》、《小熊跳舞》等歌曲。我還在班裡的元旦聯歡上露了一手,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一致好評。在家裡,我喜歡給做家務的媽媽吹奏,葫蘆絲優美的樂曲可以幫她解除疲勞。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能學會更多好聽的樂曲,參加暑假晨報小記者舉辦的社區慰問小隊,讓更多的人們聽到葫蘆絲的天籟之音。 

  2008年2月10日 

  (指導老師:宋獻存)

您正在瀏覽: 我的寶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寶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