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調整好心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調整好心態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好的心態是成功必不可缺少的要素,多少人在人生的關鍵時刻不是輸在了起跑線上,而是輸在這不良的心理作用上。那些成大事的人不一定就各方面就比我們強,他們往往比我們多了那份沉穩與老練。正是因為這種寵辱不驚的心態,才能夠造就他們的成功。幹事情也是這樣,如果你不具有先天的優勢條件,那麼你後天只能保持這種積極狀態去完成它,才有可能看見到璀璨的陽光。

  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每個人都會遇到這樣那樣的考驗,有的是就業的壓力,有的是高考的煩躁,有的面臨著人生的轉折點。那麼就需要我們調整好心態去面對他。前段時間在一次人才招聘會上,有三個大學生殺出了重圍進入了面試這一關,這三個人的學位都不一樣,一個研究生,一個本科生,一個大專生,可結果出乎意料的面試官卻選擇了這個各方面都不算出眾的大專生。這個結果他們三個人都沒有料到,只有面試官心裏面明白選他是因為他沒有研究生的驕傲自滿,沒有本科生這種前怕狼后怕虎的態度,正是因為他的淡定誠懇抱着一試的態度,結果他成功了。

  可見在成功面前具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是必不可缺少的。聰明人在做事情之前總會做兩種打算,一種是抱着必勝的決心去完成它,一種是預想到自己失敗了之後怎麼去面對它。事情無非就是這兩種結果,只有提前意識到它們發生的可能性,才能夠保持良好的態度去完成。戰場也是這樣,如果一個士兵平時不具備好的素質,結果到了真打起仗來的時候他就會感到萎縮,他就會想到怎麼去保住生命,那麼這個軍隊就必定會失敗。

  事情總是具有兩面性的,好的不可能總保持是好的,壞的也不可能永遠是壞的。巨鹿之戰項羽能夠以少勝多,是因為他能敢於斷了自己的後路抱着不勝必死的決心結果他勝利了。可是最後楚霸王還是被逼的自刎,還不是因為他不聽賢臣的建議,抱着自高自大的態度造成的。

  所以說在決定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你不管是容易的還是困難的,你都要保持一種良好的心態。不正當的心態是我們的絆腳石,讓我們在還沒有開始之前就因為心理不平穩先輸掉一半。有些事情只要我們真的是用心去做了,即便是輸掉了也沒什麼不光彩的,那隻會讓我們的信念更加堅定。

  朋友們讓我們學會調節好自己的心態,去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困難吧。要學會像雄鷹一樣在惡劣條件下鷹擊長空吧。

  高一:夏帥

您正在瀏覽: 調整好心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調整好心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