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作文與說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文與說話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作文像說話,要真實。你先要學習做一個誠實、正直的人,心裡怎麼想就怎麼寫,不能口是心非,胡編亂造。 

  作文像說話,要有目的。作文前,你要想想為什麼要寫作文:告訴別人一件事情,向別人說明一個道理,抒發自己的一種感覺和情感,還是用作文去完成一項具體的任務?目的不同,寫法就不一樣。 

  作文像說話,要有規範。你寫的內容是給別人(也許是將來的自己)看的,你得把話寫完整,寫清楚,寫得有條理,讓別人一看就明白。 

  作文像說話,要靠實踐。你要不怕犯錯誤,不怕挨批評。像說話一樣,你只有天天練,反覆練,才能比較自如地運用文字表達自己的所思所想。 

  作文不像說話,是用文字與別人交談,你要恰當使用學過的詞語組織語言,正確使用標點符號表示說話間的停頓和說話的語氣,不識字,不讀書,就寫不好作文。 

  作文不像說話,沒有人與你對話,你要想像有個人默默站在你面前,你自言自語,自問自答,把想說的話全部寫下來,並想方設法讓別人不要誤解你的意思。不會體諒別人、不會站在別人角度想問題的人,一般寫不好作文。 

  作文不像說話,作文可以寫寫停停,反覆修改,改到自己滿意為止。你要學會欣賞,學會思考,學會修改,認真寫好每一次作文,這樣你的作文水平才會不斷提高。不會自我評價、不會自我改進的人,通常寫不好作文。 

  作文和說話,四“像”三“不像”,一方面說明兩者關係密切,作文就是用筆說話;另一方面說明兩者有很大的區別,作文比說話的要求高多了。要求高,並不等於高不可攀,只要你認真學習,不斷練習,日積月累,就能循序漸進地掌握作文的技能,感悟作文的奧秘。到那時,你會覺得,寫寫作文,好愉快哦!用作文和別人交流,很有意思耶!到那時,作文就像說話一樣,將成為你美麗人生的重要組成部分。

您正在瀏覽: 作文與說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文與說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