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噓——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噓——  

德惠市鴻雁外語學校三年級   李松石  

把你的食指豎起,放在你的唇邊輕輕發出一聲“噓——”這是我們常見的也常做的一個動作,看見這個動作的人就會不出聲,變得安靜下來。  

在圖書館里,你看見了一個小孩在大聲喧嘩吵鬧時,你對他發出一聲“噓——”他也就會安靜下來,也知道了那些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們在看書,不可以打擾了大家。這是一個人的社會公德啊!  

如果在英語課上有家長聽課,忽然手機響了,那家長條件反射地大聲回話,你回頭對他發出一聲“噓——”他就會知道孩子們在聽課,不要打擾孩子們,其他家長還在作筆記,也不能打擾,更不 能打擾 老師講課,他就會自覺出去接電話。這是文明的美德啊!  

在家裡,奶奶忙完了家務,不知不覺已是中午,你到了家大聲喊叫,還大叫“我要吃飯。”然後又找這個又喊那個的,還讓奶奶幫忙,如果姐姐或大人看見了,也會對你“噓——”一聲的,你就會知道奶奶累了要休息了,就不會再大吵大鬧了。這是一種體貼和關愛啊!  

在醫院裡,有人大聲說話,你覺得很不妥,就對那人做出 “噓——”的動作,他也會明白病人需要休息,不可以大聲說話,會驚擾他們的,這是人人應具有的修養啊!。  

在很多地方,讓我們對吵鬧的人豎起你的食指,發出一聲“噓——”  

指導教師:於晶  

您正在瀏覽: 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噓——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