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炒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炒蛋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學炒蛋

   我已經11歲了,也該學習做菜了。

   今天,我讓阿姨教我炒蛋。阿姨先教我打蛋。我一看,“這有什麼難的?小菜一碟。”就把蛋黃和蛋白一起打起來。阿姨一看,忙說:“錯了,錯了,應該這樣打,”她邊說邊做示範,“蛋黃和蛋白往同一個方向打,再放入鹽、味精、老酒。這樣蛋就更加可口了。”我拿過碗和筷子,也學着阿姨的樣子打蛋,這次的感覺比上次好多了。

   接着,阿姨指點我把油倒進鍋里。“呀!”我一扣,鍋里已經是一小碗油了。阿姨不慌不忙地端過鍋來,把油倒了一半到碗里,並微笑着對我說:“沒關係,沒關係,第一次嘛,總是這樣的,但是再倒幾次,你就能像阿姨一樣,要多少倒多少。”聽了阿姨安慰的話,我也開心地笑了,也覺得學習炒菜真是一件開心的事。

   緊張的時刻到了。要煎蛋了。我看着鍋里那“嗤嗤”作響不斷冒煙的油,我的手都開始不聽使喚了。幸好有阿姨陪在身邊。“文鶯,可以倒了,你要繞着圈倒啊,從里圈——慢慢到外——圈,這樣蛋才能美觀。”聽着阿姨這麼明確的指示,我還是手忙腳亂的,最後的時候,是阿姨握着我的手倒完的,彌補了我剛才留下的那些缺口。“阿姨,好圓啊!”我驚喜地對阿姨說,“阿姨,你可真了不起,我知道了,原來你每天做給我們吃的雞蛋都是這樣……”我一個勁地跟阿姨表達自己興奮的心情,連阿姨也忘記了鍋里的蛋了,等阿姨回過神的時候,幫蛋翻過身時,蛋已經都燒焦了。

   阿姨看着我一臉茫然的樣子笑着對我說:“剛才咱們是太高興了了,太久沒給蛋翻身,蛋就會焦了,要把握好時間才能煎出一個漂亮、可口的雞蛋。”

   我不灰心,又重頭開始打蛋,加料、倒蛋下鍋。要煎蛋了。這一次,我在阿姨的指示下,小心翼翼地把火關小了一點,然後把蛋倒入鍋中,等蛋全部粘在鍋里的時候,我就把蛋翻過來,每一個動作,我都聚精會神。等我把火關了的時候,一個黃黃的、香噴噴的蛋就完成了。我品嘗自己的手藝,心裡好開心。

   沒想到炒蛋也有這麼大的學問,也有這麼大的樂趣啊!

作者:  黃文鶯

浙江省樂清市南塘鎮中心小學三年級

指導老師:林秀珍、鄭遠思

您正在瀏覽: 學炒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炒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