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克服了一個困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克服了一個困難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總評:這篇作文的細節描寫得較成功,比如在寫遇到難題時起先是“苦惱地用筆頭支着腦袋”,接着是“心煩意亂地跺了跺腳”、“發瘋似的抓了抓頭髮”,在戰勝難題后是“心花怒放”,把遇到難題時與解決難題過程中的心情都寫得躍然紙上。結尾適當點題,讓文章更加貫通。 

  點評人:我是雨欣 

  晚上,我坐在書桌前,專心致志地做着暑假作業。 (正因為有了起先的“專心”才有了後來的煩躁和最後的“心花怒放”。) 

  突然,一隻“橫行霸道”的“攔路虎”——一道數學題,“調皮(惡狠狠)”地“竄”到我的作業上,“攔”住了我的筆尖。我頓時犯了難,苦惱地用筆頭支着腦袋,冥(苦)思苦(冥)想,不時(地)在紙上寫寫畫畫,或在房間裡邊踱步邊尋思。可我的大腦折騰了半天,(卻)怎麼也解不出來。 (“調皮”與“橫行霸道”匹配不貼切,應該改為“惡狠狠”。) 

  過了一會兒,我胡亂地想出的一個解題方法,驗算一下:咦?不對呀!我埋下頭左思右想,想了半天,(但到了最後卻)連一道算式也想不出來。我急得掉出了一串串“金豆豆”——眼淚,心煩意亂地跺了跺腳,心裡不停地叫:“怎麼做啊?!怎麼做啊?!……”可叫了十幾遍,還是找(理)不出個頭緒來。正當(就在)我準備不做(放棄)時,忽然,靈機一動,想出了一個繁瑣的方法,認認真真地驗算了一遍,一邊驗算一邊在心裡默默地祈禱:“不要錯!不要錯!……”可驗算結果卻出乎我的意料:還是錯!我發瘋似的抓了抓頭髮,埋着頭傷心地大聲哭泣起來。 

  這時,居里夫人的話在我耳邊迴響:“人要有毅力,否則一事無成!”我立刻抹了抹那如流水般的眼淚,鼓起精神,整理一下心情,想:這次一定能行!困難,我就不信我是你的“手下敗將”!哼!我翻開數學書,邊看邊回憶老師在課堂上講到的內容,然後仔細地把算式一道一道地重新計算一遍,將計算出來的結果對照一下原來兩種方法的結果,一下子找出了錯誤的原因:哦!原來第一種方法是正確的,只是在計算最後一道算式時,不小心把加數看錯了!我立馬計算出正確的答案。看着紙上那個工工整整的方法,我心花怒放,困難真是“見了弱的就去打,見了強的就趴下!”啊!哈哈!這回,困難被我這個“堅強”的“君子”壓下了!正在向我“跪地求情”呢! (以上三段強調了自己的心理變化,從開始時“苦惱地用筆頭支着腦袋”到後來的沮喪再到最後的“心花怒放”,比較細膩地刻畫了解決難題中心態的調整。語言活潑、生動。) 

  “人要有毅力,否則一事無成!”看!我(終於)克服了一個困難! (結尾點題。)

您正在瀏覽: 我克服了一個困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克服了一個困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