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狐狸吃雞(續寫)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狐狸吃雞(續寫)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總評:續寫,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給材料作文”,既要注意原有故事情節,合理想象,又要敢於創新,寫出新意。這篇習作想象很新穎,從標題看,想必不少同學會以為作者要寫的是狐狸吃雞的故事,因為雞雖然組織了請願團,但畢竟屬於“弱勢群體”,因此最終逃脫不了被吃的命運,然而作者別出心裁,突破常規,在續寫時重新構思了故事情節,把重點放在了狐狸也有的膽怯的一面,精心安排了雞戰勝狐狸的結局,文中寫雞“踏着整齊的腳步浩浩蕩蕩地走到狐狸家門前”,和狐狸“嚇得從椅子上掉下來,全身直顫抖”形成鮮明對比,充滿童趣的文筆和出乎意料的構思使得本文別有一番味道。 

  點評人:泉州曉婷 

  (原文)狐狸每天要吃三隻雞,雞們雖然柔弱溫和,可是終究有一天忍受不住了。於是,它們組織了請願團,由一隻大公雞領着,到狐狸那兒請願……

您正在瀏覽: 狐狸吃雞(續寫)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狐狸吃雞(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