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紅孩兒》引發的風波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紅孩兒》引發的風波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觀《紅孩兒》引發的風波

  首部兒童神話大劇《紅孩兒》日前正在安徽影視頻道熱播。它是我的至愛,每天晚上,我都會準時坐在電視機前,兩眼直勾勾地望着屏幕,連上廁所都不情不願。

  這是一部多麼有趣的電視連續劇啊!有機靈頑皮的紅孩兒;美麗驕橫的鐵扇公主;性格懦弱的牛魔王等鮮明生動的人物。但是,最吸引我的,還是紅孩兒在凡間的傳奇遭遇。在這次遭遇歷險中,他認識了很多和他同齡甚至年齡更大的善良的人,如年糕、柴皮、牆根、花初一、花初九、花麗麗、還珠和花大娘等等。通過與他們交往,紅孩兒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認清了真善美與假醜惡,用他的聰明才智與壞人周旋,作抗爭。你說,這能不吸引我的眼球嗎?

  不過,意想不到的是,這次看電視劇《紅孩兒》,竟在我們家引發了一場風波。

  我的快樂來了,干擾快樂的“戰爭風雲”也接踵而至。“敵”方的頭領竟是我的媽咪,難以想像吧?她一看見我坐在電視機前,頭就搖得像撥浪鼓,衝著我一番“狂轟濫炸”在所難免。這時,聰明機智的我,不會選擇與她正面“交戰”,那樣我准吃大虧。

  首先,我想到的是結盟,壯大自己的力量。說句不好聽的話,就是找個人作擋箭牌、替罪羊。當然,這個最佳人選肯定是我的“獃獃(Dai)”了。他為人和善好欺負,對我是有求必應。這不,經過一番“友好協商”后,他答應替我保,就是保證我每天都能夠準時收看《紅孩兒》。要知道,這個“保”可不是容易的喲!

  首先,一旦媽咪“攻擊”我,他就要站出來替我“擋”住——求情說話。老呆為此沒少受氣。

  其次,我們家有晚飯後散步的習慣,可千萬別被媽咪“逮”到,因為一是她下班比較遲,二是她愛“閑庭信步”——很慢,趕回家看電視百分百來不及。散步就要跟“獃獃”在一起,他愛騎車閑逛,七點半之前,准能帶我“飛”回家。這一條,“獃獃”肯定是要保我,他自然得費一番功夫與媽咪“較量”。

  即使這樣,我還是不放心。俗話說 “口說無憑”,為做到萬無一失,我要老呆和我簽字畫押。我找來一張紙,上面寫明保的內容,還有違約條款——罰一天不理睬和買兩本課外書作精神補償,後面有:甲方(獃獃)按紅手指印,乙方(我)按紅手指印。怎麼樣,我是不是很智慧呢?

  有了白紙黑字紅指印的協議作保障,看《紅孩兒》,我就可以高枕無憂、痛痛快快啦!

  到今天為止,我一集都沒有落下。為了後面更精彩,我每天提醒老呆N次要“保”,弄得他哭笑不得。好玩吧?

  這場極富有情趣的家庭風波,雖然,我扮演的角色不那麼光彩,但讀《三國演義》悟出一條:“兵不厭詐”。我讀《三國演義》可是老呆的熏陶,所以,責任還是在“獃獃”身上,你說呢?嘻嘻!

   2008年7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觀《紅孩兒》引發的風波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紅孩兒》引發的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