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燕子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燕子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燕子,我的家族是“無人不知無人曉”。我已經家破人亡了,唉!我真後悔當初沒有聽媽媽的話。如果我早點醒悟,就不會落到如此下場。各位讀者,我現在是“自己吃飽,全家不餓”悔不當初,我無法向人傾訴自己的苦衷,只有以筆代口,希望你們理解。

  故事發生在一個夏季,我當時是一位有錢有勢的“少爺”,我有一位身強體壯的爸爸擔任燕子部落的酋長,還有一位溫柔賢惠的媽媽,我們帶領着十幾隻燕子住在鳥語花香、綠樹成蔭的森林裡,我們一家人過着十分美滿的生活。但是好景不長,一場暴風雨奪走了爸爸和幾位同伴的性命。其他燕子見此情景,便爭先恐後地爭奪酋長的寶座。他們狗眼看人低為了拍新酋長的馬屁,翻臉不認人,把我們母女倆從燕子部落里趕了出來。我和媽媽背着行李,懷着極其悲痛的心情離開了。我們經過了四天三夜的艱苦跋涉終於找到了一個安身之處,開始了新的生活。

  我以前過着吃穿不愁的日子,所以對媽媽辛苦找來的食物挑肥減瘦。又一個風雨交加的日子,我一個人懶懶地躺在家裡等着出去找食物的媽媽,等了很久才看見滿載而歸的媽媽回來,我喜出望外,接過媽媽嘴裡的蟲子看了看,愁眉苦臉地說:“又是些毛毛蟲!”

  “唉呀,下雨天很難捉到好吃的蟲子,孩子,你就將就點吧。”

  “不!我不管,我就只吃好吃的蟲子!”說完,我便把毛毛蟲扔在地上。

  媽媽一見,非常着急,嘆了口氣說:“你這孩子,現在不同往日。都怪我當初太疼你了,把你培養成了一隻刁蠻任性的燕子。”

  “你去不去,不去我去。”說完,我便氣勢洶洶地飛了出去。

  “孩子,你忘了你爸爸是怎麼死的嗎!”媽媽沖我大聲地吼着。可我迎着風雨疾飛,媽媽的聲音在我的身後很快就消失了。

  我在風雨中俯視地面,發現了一片綠油油的草叢。一個俯衝,降落在草地。哇!這裡有好多的蟲子,還有我最喜歡吃的蚯蚓、蟈蟈等。於是我猛撲過去,那些蟲子一見我,驚惶失措地逃走了使我撲了個空。我緊追過去,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抓住了一隻非常非常小的蟲子。

  “哼,還夠我塞牙縫呢”。我扔掉蟲子,心想:“算了,天色不早了,回去吧”。便立刻掉頭往回走,卻發現自己已經迷路了,怎麼飛也飛不回家。從此,我一個人在“江湖”中飄蕩,每天過着提心弔膽的生活。一到晚上,便是“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時,我才懂得了生活的艱苦與媽媽的苦衷。
 

您正在瀏覽: 燕子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