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烏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烏龜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有一隻既懶又膽小的烏龜,我們都叫它“方方”。方方是一隻普通的巴西龜,顧名思義,它是源自巴西的龜種。 

  方方的背甲不大,只有手掌心般大小。背甲由黃、灰和淺綠色等幾種顏色構成圖案,看起來好象是一塊陳舊的方格手帕。最能引人注意的是它眼睛兩側的紅色條紋和腹甲上面的花紋。它那眼睛兩側的兩條紅色條紋就像演員化妝時描上去的眼影,在它的腹甲上畫著一個個圓圈,有的裡面還有兩條細線,好似一個個路人踏過的腳印。 

  方方十分地懶,平時除了“吃飯”,其他時間都一動不動,一天到晚都縮着頭,像是在埋頭睡大覺。有太陽的時候,它偶爾也會從背甲下探出腦袋,頭伸得老長,半天不動,有時它會爬到鵝卵石上,伸出兩隻長有鉤子的利爪,彷彿在伸懶腰呢! 

  除了懶惰,方方還非常膽小。只要外面一有動靜,那難得伸出來的四肢和頭一下子就縮了回去,難怪平時大家都說“縮頭烏龜”。我想盡辦法讓它的頭從背甲下面出來,用了倒立、轉圈和打屁股等辦法都不行,最後只好用絕招了,在它前面放了一隻蝦去引誘,不一會方方的頭就伸出來了,用爪子按住小蝦的頭,一下子就把小蝦活吞了。每次我給方方的“家”里換水后,它都會快活地在水裡吐個泡泡,像是在給我獎勵。 

  方方是一隻很普通的小烏龜,但很可愛,我們都很喜歡它。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烏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