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鸚鵡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鸚鵡記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生日在三月,對我來說是個快樂的日子,但是在三月生日那天我家中的一隻羽毛油潤,全身胖乎乎,如同毛線球似的紅嘴綠毛的牡丹鸚鵡由於媽媽的疏忽,居然拍拍翅膀,扭動着身體,頭也不回地飛走了。哼,平時對你這麼好,玉米粉、瓜子、大豆……五穀雜糧應有盡有,居然就這麼飛了,太無情了。但是也難怪,誰都有生活的權利,誰都有自己的自由,成天在籠子里也還真悶。不想飛出去?除非它是個特號懶蟲,在這也住別墅,吃法國大餐。 

  我們原以為事情就這樣過去了,它也自由洒脫了,但我們有時仍為它的吃、喝、住而感到擔心。六一兒童節到了,一大清早,陽台像開菜市場似地吵吵鬧鬧,這邊一聲嘰,那邊一聲喳, 把我們一家三口吵得雞犬不寧。我們跑出去一看,奇了。那隻鸚鵡站在籠子旁,回來找同伴了。久違的好友總是很快樂,籠中的雌鳥當主人,夾了一粒瓜子給雄鳥這位“稀客”吃,兩鳥可親密了。我們也又開心又驚奇,這隻雄鳥怎麼會飛回來?難道它認家了?它比以前更精神了,毛髮蓬鬆,光亮鮮艷,仍像個圓滾的毛線團……我想把它抓回來,可媽媽說別驚嚇了它,有空就讓它自己回家看看吧。就這樣,雖然我們沒有讓它進籠,但已經十分欣慰了。 

  誰說只有鳥類中的鴿子才會送信?我家的牡丹鸚鵡可是個不學自會的神鳥,說不定,它的IQ還是二百五呢!

您正在瀏覽: 鸚鵡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鸚鵡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