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龍蝦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龍蝦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趣的龍蝦 

  我家的龍蝦已經在魚缸里住了兩個多月了,它是爸爸買魚時順便買來的小寵物。剛來的時候,它還鬧了個小笑話呢。 

  買來后,爸爸先把它養在一個塑料盆里,放在廚房的柜子上。沒想到當天晚上,它就從盆里跳了出來,跑到大卧室門前,門是關着的,它就伸着大螯,“嘩啦嘩啦”地“敲”門。爸爸被吵醒了,拉開門一看,龍蝦正舉着大螯示威呢。爸爸一把抓起它,把它“押”回盆里了。第二天,爸爸告訴了我們這件事,媽媽開玩笑地說:“寫篇文章吧,題目就叫‘奇哉怪哉,龍蝦半夜敲門來’。”說完,我們都笑了。 

  這隻龍蝦被安頓在一個大魚缸里了。它全身紫紅色,兩隻威風凜凜的大螯上還有好些紅色突起點兒,好像在紫紅綢緞上鑲嵌着無數鮮艷奪目的紅寶石。兩根長須,四根短須上有一圈圈有規律的棕色花紋。腹部像手風琴鍵似的,一節一節地排列起來,是透明的。從腹部伸出了八條腿,每條頂端都有角,前四根還是分叉的,有點兒像它的大螯。尾巴則像扇子似的。 

  龍蝦睡覺時,身體側歪着,尾巴貼着腹節,再蜷縮一點兒,就舒舒服服地睡大覺了。我逗弄它一下,它馬上將大螯伸出來,身子也正了起來,長須直立起來,一副如臨大敵的樣子。等了半天,不見什麼動靜,於是,它的大螯和須都平放下來了,尾巴也捲起來了,身子一側,又睡著了。 

  睡足了,它又慢慢地正了正身子,把大螯伸開。這時,它很安靜。我拿了個蘋果,剛咬了一口,發現龍蝦把身子轉過來,朝向我,大螯微微張開,似乎向我要吃的。我咬下一塊兒,扔給它。龍蝦嘴巴下方的兩隻小腿立刻把蘋果捧住,然後它的頭一低,牙齒左右亂動,不停地咀嚼着,那姿勢很像我們捧着東西吃的樣子。不一會兒,一大塊兒蘋果就被它吃完了。龍蝦的胃口很好,它能吃水果,饅頭,爆米花等等,但最愛吃的要算蛤蜊肉了。 

  沒事的時候,我特別愛逗弄龍蝦。很多次,它常被我逗弄得翻了個大跟頭,“八腳朝天”,不停地亂蹬,狼狽極了,好不容易它才能翻過身來。接着,它的頭高高昂着,剪刀般的大螯也高舉着,好像生氣了。我看它不高興了,就給了它一點兒食物,算是慰勞吧。爸爸和媽媽也愛逗弄它。爸爸一下班回家就跑到魚缸前,逗弄龍蝦要它張牙舞爪地“跳舞”…… 

  現在,龍蝦成了我們家的“大明星”,它給我們全家人帶來了樂趣。大家越來越喜歡這隻大龍蝦了!指導老師:由穎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龍蝦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龍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