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有小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有小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有一個可愛的弟弟,他長着圓圓的腦袋,有一雙大大的眼睛,在他身上經常會發生許多有趣的事情。

  有一天,他正在樓下的小院子里玩耍時,忽然發現一顆枯樹樁上長了幾隻小小的木耳,於是以後他每天都悄悄地下去看幾眼,想知道木耳有沒有長大些,可是一連好幾天過去了,木耳還是靜靜的呆在那裡沒有一點點的變化,他心裡就着急地想“如果我給木耳施點肥料的話,它就能快快的長大了,那我就能把它採下來炒着吃了。”想着想着……他突然想到了一個好辦法,後來他再去陪木耳說話的時候,就會在木耳上拉一泡尿,原來他在給木耳施肥呢。

  一天、兩天、一個星期過去了。一天中午,他發現木耳竟然死了,孤零零的躺在地上,就很沮喪地回到家問爸爸:“爸爸,為什麼我天天給木耳施肥,它反而還死了呢?”爸爸聽了弟弟的話哈哈大笑着說:“尿的溫度太高了,直接澆在木耳上,木耳就被燒死了呀。”

  後來爸爸就耐心的給我和弟弟講了“拔苗助長”的故事,

  我們這才明白任何事物都有它自然的生長規律,太強求就會適得其反的。

  唉!可憐的木耳就這樣死了,但是弟弟又在院子里繼續找尋着什麼,還會有奇怪的事情發生嗎……

  四年級:周毅芬

您正在瀏覽: 家有小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有小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