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明白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明白了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當電視上再次響起這熟悉旋律的時候,嬉戲的我忽然安靜了,心潮隨着旋律澎湃起來。

  我是一名生長在紅色巴中土地上的小學生。小時候,和小夥伴們在家鄉的樹林和草叢中追逐嬉戲,每次聽到“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旋律時,都停下來聆聽這優美的旋律,卻難以明白,湧上心頭的反而是:為什麼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早就聽爸爸媽媽說家鄉是紅色革命老區,幼稚的我總會追問:“不是紅色的啊!”假期中的一天,爸爸帶着我來到了一直盼望着的川陝革命區博物館,看着一件件紅軍文物,聽着一個個紅軍故事,小小的我知道了為什麼是紅色,什麼叫共產黨,似懂非懂的明白了黨帶領我們的祖先浴血戰鬥,建設了新中國,讓我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2008年5月12日中午,睡夢中的我在一陣劇烈的搖晃中驚醒了,茫然的我只聽見“快跑,地震了!”便被媽媽一把從床上拉了下來。狂奔到學校操場的的我又害怕又茫然,一直被媽媽摟在懷中,眼前的景象讓我放聲大哭:“我們的學校!我們的教室!”學校操場一片狼藉,到處是瓦片磚塊,教學樓傾斜了。“媽媽,我是不是沒有學校上學了?”我流着淚問。“不會的,只要有黨在,什麼災難都嚇不到我們,學校一定會建的更好!”媽媽的回答讓我疑惑不解。操場上搬來了電視,我才知道有許多地方比我的家鄉受災更重,很多的人失去了家園,還有很多像我一樣的孩子和他們的家人被埋在廢墟下。看着電視畫面,我緊張的抓着媽媽的手不放。忽然,操場上響起了經久不息的掌聲,電視上一位老人出現在廢墟上,他在不停的鼓勵着大家,告訴大家不要擔心。我立刻喊了出來:“溫總理爺爺!”“對,媽媽說過,只要有黨在,我們就不怕災難,黨會保護我們,會幫助我們建設更美好的家園!”那一刻,我的心情一下子開朗了許多,對未來充滿了信心,彷彿一下子明白了“只要有黨在,再大的災難我們都能戰勝”這句話所蘊含的道理。

  從此之後,幼稚的我不再那麼幼稚,懂得了和小夥伴嬉戲時去觀察生活。我看見了許多人,聽見了許多事,當我問他們“你是黨派來的嗎?”他們總是微笑着,慈愛的摸着我的頭,告訴我“是的”。

  如今的我常常在睡夢中笑醒,因為我們的校園比以前更美好了,還有了我一直夢寐以求的圖書館。我和夥伴們總是在教室里,操場上、田野間齊唱着“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優美的旋律,因為我們都明白了這句話真正的含義。我們還彼此約定:努力學習,不辜負黨對我們這一代的期望!

  四川省巴州區玉井小學四年級:***

您正在瀏覽: 我明白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明白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