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指兄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指兄弟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從前有一座山叫手掌山。山上住着五個很特別的人,老大叫大拇指,長得胖墩墩的,可是力氣很大;老二叫食指,靈活機敏;老三叫中指,個頭很高;老四叫無名指,謙虛謹慎;老五叫小拇指,調皮可愛。 

  可是最近手掌山上來了一個“筆盒大怪獸”,經常出來禍害百姓。山上的人們整天提心弔膽,人心惶惶,手掌山上失去了往日的和諧、繁華的景象。五指兄弟說:“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們去打敗筆盒大怪獸吧。”於是他們一起去打怪獸,雖然他們使出了全部的力量,但是還是沒有打敗大怪獸。 

  五個兄弟決定去學習本領,他們來到了一個叫功夫練練的地方,這裡分別有五位老師來教他們本領。 

  第一位老師是個很好的老師,這位老師教給大拇指團結一致的道理,告訴他要團結一心才能打敗敵人。還教會了他舉重,讓他的力氣更大。 

  第二位老師來教食指,教會他怎樣寬容別人,還教會了他旋風腿,讓他更靈敏機智。在打怪獸的時候跑得快,躲得快。 

  第三位老師當然是教食指,這位老師對他說:“你個頭最高,容易受傷,我就教你鐵頭功吧!”於是這個又大又高的食指學會了很有名的鐵頭功。 

  教無名指的這位老師,教會了他要有吃苦耐勞的精神,還告訴他苦盡甘來的道理,只要不斷努力就會成功。 

  教小拇指的這位老師就有點粗心了,因為小拇指聰明可愛,常常哄得老師和他一起玩,所以小拇指就只學會了玩。 

  就這樣一年過去了,他們都很厲害了,老師教給他們的道理也都忘了。大拇指說:“你們去也沒用,就讓我一個人去打敗大怪獸吧!”食指也搶着說:“還是我去吧,我會和大怪獸邊談心,邊用我的旋風腿給他一腳,說不準大怪獸會被我感動而傷心地跑了呢!”“去去去,用我的鐵頭功把大怪獸一撞不就死了嗎?還是我去吧。”中指說。無名指說:“還是我跟你們一起去吧。”小拇指也調皮的說:“老師說我聰明,這些時間我還發明了好多遊戲,說不定大怪獸會和我一起玩遊戲,就把我們當成了好朋友呢?” 

  老師們聽了他們的話,就對他們說:“五指兄弟,你們可不要輕敵啊,那怪獸這一年也是強大了不少啊!你們忘了老師說過的話了嗎?齊心協力就是力量啊,你們五個兄弟要團結一心,才能打敗怪獸。”他們聽了,紛紛向老師和對方道歉。 

  五指兄弟來到了怪獸的巢穴,筆盒大怪獸看見是他們,輕蔑地說:“你們還敢來啊!今天我可不會輕易放過你們的。”五指兄弟交換了一下眼神,沒有理會大怪獸的活。大拇指一揮手,大家都找好了自己的位置,大怪獸又說:“你們一起上吧,看看你們有多大能耐。”大怪獸話音剛落,只見大拇指用盡全力,一下子就把大怪獸舉了起來,中指也用它的鐵頭功猛頂大怪獸,大怪獸這下子慌了手腳,食指也用它的旋風腿在大怪獸面前轉來轉去,轉的大怪獸頭暈眼花,沒有了招架之力,無名指和小拇指也在一邊拽着大怪物的腳,小拇指還不時的撓大怪獸的腳心,搞的大怪獸奇癢難耐,連連求饒。大拇指說:“你認輸嗎?”大怪獸說:“我輸了,求你們放了我吧,我再也不敢傷害百姓了,我這就回我的山上,再也不出來了,請你們相信我吧!”五指兄弟說:“你要是說話不算話,我們就把你扔進山谷,讓你粉身碎骨。”大怪獸連忙說:“我再也不敢了,再也不敢了,求你們放了我吧!”五指兄弟這才把大怪獸放了下來,大怪獸連連道謝,對五指兄弟說:“謝謝你們,我這就回去,你們放心,我再也不敢回來了。”說完就一溜煙地竄走了。五指兄弟開心地笑了,手掌山上也恢復了往日的繁華景象。 

  他們也知道了團結的力量是巨大的!

您正在瀏覽: 五指兄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指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