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指兄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指兄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五指兄弟 

  從前有五個兄弟叫“五指兄弟”,他們的爸爸叫“手掌爸爸”。五個兄弟中,大拇指是大哥,他力大如牛,人們稱他為“大力士”;食指勇於探險,別人稱他為“冒險家”;中指是老三,他身材修長,人們稱他為“美太郎”;無名指排行老四,他秀氣可愛,被人們稱為“小可愛”;最機靈要數小拇指了,他小巧玲瓏,聰明伶俐,被別人稱為“機靈鬼”。 

  有一次,手掌爸爸想考驗一下他們,讓他們學會團結就是力量的道理,就把他們叫來搬鉛筆,五個兄弟都感到好奇,爭先恐後地跑過來一看,那支鉛筆又長又細,大家都說這容易,於是都說我來搬。爸爸看到這一幕,就叫大家按順序來。大拇指很自信地說:“這簡單”,說著就去搬,誰知道他使出全身的力氣,鉛筆仍然紋絲不動。食指不耐煩地說:“傻瓜,讓我來”,結果把吃奶的力氣都用上了,還是不行。中指在旁邊看着很着急,就說還是看我的吧,可是他用了九牛二虎之力也不行······五個兄弟想了半天的辦法,但都行不通。這個時候爸爸說:“只要你們齊心協力,一定會把它搬起來的”。大家聽了爸爸的話,終於把鉛筆抬起來了。 

  這件事讓他們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只有團結合作的精神,才能把每一件事情做得更好! 

  指導老師:吳滿紅

您正在瀏覽: 五指兄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指兄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