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金蟈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蟈蟈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長城的傳說:金蟈蟈 

 從前,這嶺上有一隻金色的大蟈蟈,叫起來可響亮了。不管你有多大鬱悶,只要一聽到金蟈蟈的叫聲,一切鬱悶統統趕走。 

 秦始皇修長城時期,從哪兒抓來的人都有,誰也甭想活着回去。有個叫李三的民工,家裡有位八十老母親沒人照顧,每天他都暗自落淚,思念萬分,整天哭天哭地。這天,他正乾著活兒,一隻大蟈蟈落到他左手上,這大蟈蟈金燦燦,蠻好看的,李三用右手輕輕地捉住他,,小心翼翼地把它裝進衣兜里,然後他又采一把艾蒿桿,?降粢蹲櫻?嗔慫?蔚牧?印D牆痱弳遄杲??永錁徒釁鵠矗?牙釗?撓裘平忻渙恕 

 這事兒一傳開,民工們都到李三這兒聽蟈蟈叫,一聽就有一種歡悅感,心裡什麼愁事都沒有了。後來監工頭知道了,把金蟈蟈搶了去。仔細一看,這蟈蟈金頭、金翅、金眼、金肚、金腿,果然不一般。聽說這蟈蟈叫一聲就能去憂解煩,可這蟈蟈自到他手裡硬是不吭一聲,給它吃的,它也不吃。不管怎樣吧,這金蟈蟈是個寶物,要是送到皇上那裡,我就不用干這監工的差使了。想到這兒,監工頭拎着蟈蟈籠子下了山。“啪”地一聲摔了個嘴啃泥,把蟈蟈籠子甩出去老遠,老半天才爬起來。等他再尋那籠子時,怎麼也找不見了,急得他一頭臭汗。終於,在一個草窩裡尋到了蟈蟈籠子。拿起來一看,金蟈蟈沒了,他又彎着腰像羅鍋似的在石縫裡,草叢裡尋找,一直找到太陽落山也沒找到,只好走了。 

 第二天,民工們聽見金蟈蟈在叫呢,那聲音比以前更響亮了,可是,只能聽見它的叫聲,再也找不見它了。據說,這隻金蟈蟈還在八達嶺上呢,不信,等有時間去,上山聽去吧,保您解憂去煩。

您正在瀏覽: 金蟈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蟈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