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阿姨,請溫柔一點,好嗎?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姨,請溫柔一點,好嗎?_1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阿姨,請溫柔一點,好嗎?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婷,我的一個好友,她就如這首歌寫的一樣,堅強,勇敢。不管被罵,被嘲笑,她從沒有給人留下哭的一面。可是,她沒有翅膀,她沒有希望的翅膀,帶她飛過絕望。

  每個人都覺得世界上,自己的媽媽是最好的。你們說,有哪個人,會討厭自己的媽媽?肯定的答覆:沒有。可是,你們知道嗎?並不是所有媽媽都是善良、和藹的,她們也有很憤怒生氣的一面,雖說是一次兩次,但是,婷,她卻天天被自己的媽媽叫來叫去,罵來罵去。習慣了這些怨罵,她學會了自立,學會了堅強。

  每天被罵,每天我們都會去看她,她也從沒有給我們看到她的脆弱。這些堆積成山的痛苦,仍然在一天一天地增加,紮根於她的心裡深處。  

  今天晚上,我們又去找了婷。已經是暑假,我們和她媽媽交流補習的事情,我準備去培訓奧數,看看婷要不要去。她媽媽連聲說:“當然會去。”婷向來都是固執的,她數學也不是很差,但是奧數這方面沒有天分,而且已經報名了英語。婷不答應,她說:“我不去。”“閉嘴,能給你上已經很不錯了,還敢不去?”阿姨聽到婷的這句話,她並不是好好地勸婷,而是用一種罵的方式來逼迫婷答應。“不去,我就不去。”婷平時雖對媽媽百依百順,但是如果她不喜歡的事情,她都不會去做。第二次“不去”出口,阿姨早已怒氣沖沖,大發雷霆,呵斥道:“你不去,看你以後數學怎麼辦!考得這麼差,怎麼跟人家比!人家成績那麼好,也得去補習,你倒好,可以去還不去!”婷還是原來那種口氣,可是她說:“我不會,我不懂,去了有什麼用?”婷不吃這套,阿姨想再說幾句,我媽媽插嘴道:“ 不去就別去了嘛,補習這方面,也要看孩子的興趣啊。”阿姨絲毫沒有顧忌到這句話,仍然是用一種責罵的語氣說:“就是不會才要去補習,會就不用讀了!況且你去讀我們還要花錢,有這麼好的機會,還不去,你說不讀就不讀嗎?”婷沒有再說話。  

  阿姨繼續數落着,接着又有一句很讓我震驚的話:“你看人家蓮,數學考了一百,那麼簡單的題你都會錯,憑什麼當我的女兒?”‘憑什麼當我的女兒’。我坐在角落裡看書,看書是看書,可是我很認真地在注意着他們的對話。當我聽到這句話時,心中有一絲衝動。前面說的話,本來已經讓我很氣惱,又聽到這句侮辱的話,我終於忍不住了,說了一句:“憑什麼當你的女兒?我知道,就憑你是她母親!”“……”大家沉默不發,啞口無言。阿姨似乎還要說,但是看到大家的臉色,馬上止住了。  

  這時,我注意到剛剛一言不發的婷。她趴在桌子上,用三角板划來划去,我去安慰她,她也不理我。我很掃興,正要離開,我分明看到她的眼角閃着晶瑩的淚珠,臉上有兩條淺淺的淚痕。  

  第一次,這是第一次被罵后的哭泣。從來,她只有考試成績比別人落後,才會抽泣,可是這次……阿姨,我知道您是為婷好,可是您有沒有真正想過為婷好呢?童年本是歡樂的,您有沒有讓婷的童年,也是五彩繽紛的呢?  

  阿姨,您有沒有注意到婷的心情,有沒有考慮過婷的狀況,有沒有安慰過婷?沒有。您傷了婷的心,她自從懂事以來,沒有一天是開心快樂的。  

  阿姨,您能溫柔一點,能溫柔一點對待婷么?她還只是小孩子,我們還只是小孩子,需要您的關懷,而不是您的拋棄。您從來只會攀比,以婷現在的成績,已經是很好的了,您沒有給過她一句表揚,沒有給過她一次獎勵,只有一次,婷考得很好,您才破例沒有打電話來問我們成績,才破例有一次不會說她什麼,而後就又開始了。  

  我知道您看不見我的心聲,但是,但是,我希望您能明白婷的心情,理解婷,讓她綻放出開心的笑臉,讓她擁有一雙希望的翅膀。  

  阿姨,請您溫柔一點,好嗎?  PS:這篇是我真真正正的用心去寫的,婷也真的有不少委屈。現在呢,依舊是各種補習班,星期六日沒有一點時間休息,就連想要做作業的時間也很難擠出來。現在雖然很少看到阿姨罵婷,但是,我們有所不知,婷現在開學后整天窩在家裡做作業,那時晚上去她們店的時候都看不到她,也許她憋成性了吧。這次期中考試婷考得很差,語文82.5,數學89,我不排除這是在被強制性學習的情況下才導致成績下降的。

您正在瀏覽: 阿姨,請溫柔一點,好嗎?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姨,請溫柔一點,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