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媽媽我想對您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我想對您說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媽媽: 

  您好! 

  今天,我寫信給您,是想對您說句我憋了很久的內心話。媽媽,我覺得您的教育子女的方法有些不好。我這麼說不知會不會又讓您生氣,可是,我真心希望您能用另一種方式來教育我們。 

  就在昨天,我肚子餓得正唱 “空城計”時,您叫我出去吃飯,因為我的肚子實在太餓了,所以忘記了飯前要洗手,直接狼吞虎咽地吃了起來。只見您的臉“睛轉多雲”,最後越變越“陰”,眼看馬上要“打雷下雨”了,當時我沒注意到飯前自己沒洗手,儘管您滿臉怒色,可我還是滿不在乎,“不做虧心事,不怕敲門,沒關係,您不會好好的打罵我的”。我吃着,想着。可能您見我無動於衷,於是您大聲罵道:“手洗了沒有?還不道自己的錯啊?!”我傻了眼,慘了!慘了!這回又得吃“毛巾炒肉”了.我的臉變得通紅,急急忙忙,顫顫驚驚地去洗了一個手。可您就是忍不住心裡的“火”,一邊用毛巾狠狠地抽我的腿,一邊氣沖沖地罵:“我跟你說過多少遍了?!吃飯前要洗手,可你偏不聽!要我打了你才會改,是吧!…… ”媽媽您抽了幾十下還不解恨,我的腿發軟了,跪到了地上,用雙手抱住頭,保護着頭,臉又紅又熱。我滿臉淚水,向您求饒:“媽媽,我不敢了。我下次一定會記住的。不要打我了,不要打我了……”不知什麼時候,您的氣消了,放下了手中的打人“武器”,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都幾歲了,還這樣。以後一定要記得洗手,不然你的肚子里會有多少的細菌啊。”說完,您板著臉,垂頭喪氣地去做其事情了,你的樣子好像在後悔,怨恨自己不應該打孩子,又好像為自己有這樣的孩子而煩惱。我看着腳上一條條又紅又長的血絲,心中不知是怨恨您,還是怪罪自己。 

  媽媽,凡是我做得不夠好時,您動不動就打罵我,還記得嗎?那次吃水果我太貪心多拿一份,結果被你罵一頓,更不用說看書躺在床上看、做作業粗心的毛病了,您對剛三歲的妹妹也一樣…… 

  媽媽,我知道您做的一切全是為我們好,但是,請您好好想想,您的這種教育方式好嗎?不好啊!它傷害了我們幼小的心靈,還讓我們一犯再犯,很難改過。我想,好好講勝過打的。媽媽請您以後別這樣了,好嗎? 

  媽媽,我知道我也是有錯的,以後我一定做得更好,多做家務事,認真學習,少讓您操心,用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 

祝您天天開心。 

   愛您好的兒子:張?j 

  2006年4月28日 

  指導老師:紀梅香

您正在瀏覽: 媽媽我想對您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