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樂於助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樂於助人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四年級五班我們有一個好同學,他叫嚴文昊,他不僅聰明活潑,也很勤勞,還是個樂於助人的好朋友。他經常喜歡幫助別人,只要別人有了困難,他就會主動去幫助他解決的。因為疏忽,平時上課,總是有同學忘記帶鋼筆、尺子、彩筆的,他總是主動的把自己的借給他們用,這樣的事還有很多很多。……樂於助人、奉獻愛心是他的優點。 記得有一次,我們正在做捉人的遊戲,也許是後面的人跑的太快,所以我很着急,跑的像一陣風。忽然,我腳下一滑,一屁股坐在地上。當時,我強忍着沒哭,但臉上仍呈現出難以忍受的表情。這時,我聽見了身後一陣急速的腳步聲。我回頭一看,是嚴文昊,只見他急速奔到我跟前,俯下身子對我說:“你沒事吧,疼不疼”。說著,他蹲下身來,幫我揉膝蓋,接着又把我扶起來,到水管去沖洗那擦破了的手。他扶着我,一步一步往教室走。到了教室,他先讓我坐下,然後,給我倒了一杯水讓我喝。還給我講笑話,使我忘記了疼痛。

  還有一次,我們學校組織了一次為貧困山區小朋友捐書的活動,但是第二天他發高燒了,沒有上學。可是他為了山區的小朋友也有書看,為了學校的捐書活動圓滿結束,他發著高燒,迎着寒風,還是堅持讓爺爺騎車帶着他到了學校,在活動結束前,捐上了他對山區小朋友的一片愛心。

  他特別喜歡幫助別人,他也得到過很多同學的幫助。他曾經對我說:幫助別人就是在幫助自己,所以,他會繼續做一個樂於助人的人。

您正在瀏覽: 樂於助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樂於助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