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地球的對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地球的對話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前幾天夜裡夢見了地球使者,還和他談了一會兒話。 

  他看起來很和氣,不過感覺有些老。見到他的時候,我連忙上前打招呼:“爺爺好!” 

  他很高興又很無奈地說:“小朋友好!都叫我爺爺了!其實我還很年輕啊!” 

  我說:“可是您看上去歲數不小啦,為什麼呢?” 

  使者說:“那是我經歷的痛苦太多了。” 

  我說:“你地大物博,會經歷什麼痛苦呢?” 

  使者說:“那可太多了,暴風,海嘯等自然災害就不說了,人類的開礦,挖井,修路,架橋,炸山,建高樓,砍伐森林,排污……” 

  我說:“這是人類生存的正常行為啊!難道有什麼過錯嗎?” 

  使者說:“人類的正常活動當然沒有影響啦,可是人類很多行為深深地傷害了我,比如,爆炸會損傷我的肌膚,爆炸過後,我會很多年都長不出綠色的皮膚來,甚至永遠就成了焦土!比如,人類向江河排污,江河湖海可是我的血脈,是我哺育萬物的乳汁,污染了我的乳汁,我還拿什麼哺育萬物?比如,人類在我的身體裡面無休止地開礦挖井,弄得我遍體鱗傷,造成以後的塌方地陷還要怪我的脆弱!比如,人類為了自己的某些目的,還無節制地砍伐森林,那可是我的肺啊,都砍光了,還叫我怎麼活啊?……這些行為難道沒有錯嗎?傷得我如此深,我能不痛苦嗎?我能不顯得衰老嗎?” 

  我說:“是啊,這也太不應該了!可是,我們該怎麼樣保護你呢?” 

  使者說:“哦,這個我應該感到欣慰才是,現在已經有許多人在關注我了,比如,退耕還林啊,治理排污啊……” 

  “可是,既然人們對你已經漸漸重視保護了,你為什麼還要用地震來警示人們呢?”想到“5.12”大地震的災難,我忍不住問。 

  使者說:“那可不能全怪我,對人類造成的傷害我也很痛心,可地震是由於我的身體內部移位造成的,我也控制不了,就像人類不能控制生病一樣。不過,人們如果平時注意保護環境,整治河道,植樹造林等等,就會減少泥石流堰塞湖等對人類造成的傷害。” 

  我說:“謝謝你告訴我這麼多,使者,我以後會好好保護你的,就像你無私地哺育了我們!” 

  使者說:“不用以後啊,你現在就可以啊,比如節約每一滴水,不用一次性筷子……這也是一種保護呀!” 

  我說:“原來保護環境可以這麼簡單啊!”

您正在瀏覽: 我和地球的對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地球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