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爸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爸爸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爸爸 

  有的人敬佩在足球場上叱吒風雲的羅納爾多;有的人敬佩能譜寫無數美妙樂曲的貝多芬;有的人敬佩知識淵博的魯迅;有的人敬佩……而我,卻特別敬佩我那工作認真、一絲不苟的爸爸。 

  我的爸爸在樂山電視台主持新聞工作,他工作認真、負責、一絲不苟。記得去年暑假的一天晚上,樂山下起了一場特大暴雨,樂山城立刻變成了一座“水城”,剎那間,整個樂山城的電線被雷電擊得停了電,而爸爸作為電視台新聞部門的負責人,必須和記者一起去抗洪救災的前方去採訪。當時停了電,四周一片漆黑,爸爸只得用收集發出的微弱的光芒,挨個指揮記者去採訪,等把記者安排完了之後,他自己就拿着雨傘,穿着拖鞋,去樂山電視台。可當時已經是深夜12點多,大街上積水成河,再加上天空中一直下着傾盆大雨,車輛無法通行,根本沒有出租車,爸爸就只好徒步涉水走到樂山電視台。在途中,爸爸的腳被一塊鋒利的石頭給劃破了,鮮血直流,可爸爸還是忍住傷痛,自己終於走到了樂山電視台。 

  到了樂山電視台,爸爸不顧自己已疲憊不堪的身體,不顧自己腳下的傷疤,和大家一起投入到了抗洪救災的最前線…… 

  直到凌晨6點,爸爸才拖着疲憊的身體回了家。他匆匆地洗了個澡,便上床睡覺了。僅僅休息了一個多小時,早上8點多,他又去上班了。 

  記得去年5.12大地震的時候,許多單位都放了假,可爸爸依然在自己的崗位上,同同事一起,組織采編人員,為大家即時播報最新有關地震的消息。那可是之生命於不顧的崗位啊,電視台的大樓隨時都有被地震摧毀的可能,大樓一倒,爸爸和他的同事們必定會陷入危險。可就是在這種情況下,爸爸努力地完成了上級交給的任務。 

  那幾天晚上,爸爸都是徹夜不眠,通宵值班,非常辛苦。有一天晚上,爸爸實在太擔心我和媽媽了,便叫了個師傅開車來把我和媽媽接到電視台。到了電視台,爸爸叫我和媽媽就在車上睡。我問爸爸:“爸爸,你怎麼不休息呢?”爸爸告訴我:“等我把我的工作忙完了再過來休息。”話音剛落,爸爸就又去忙工作了。我知道,那個晚上,爸爸根本沒有休息,一直在忙工作。 

  我的爸爸在平日里也這樣一絲不苟地工作,對他來說,沒有清靜的周末。元旦、五一、春節、國慶節等節假日,他從來就沒有好好地休息過,但我從來沒有看見他抱怨過。 

  我的爸爸,他就是這樣兢兢業業、工作認真、一絲不苟的,所以我對他的敬佩之情是油然而生的。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爸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