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烏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烏龜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裡養了一隻天真可愛,生氣勃勃的小烏龜,它的性格實在有點古怪,常常使我發笑,就讓我來給大家講講吧。 

  古怪之一——進食。我的小烏龜是不吃龜飼料的,它愛吃淘米水、肉、蔬菜。有一次,我發現烏龜四肢無力,已經奄奄一息了。我驚慌失措,想到烏龜一定要餓死了,趕緊往缸里放了一些菜葉和牛肉,可它無動於衷。我心裡就像有一隻小兔子,上上下下蹦跳着,像有一塊石頭浮懸在心上。我焦急得像迷了路,不知所措。突然,我看到了一碗淘米水。烏龜是不是口渴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將淘米水倒進了缸里。這時,奇迹發生了:烏龜似乎嘗到了一種從來沒有喝過的滋潤水,先是腿動了一下, 後來爪子和頭又動了一下,最後烏龜奇迹般地復活了。它慢吞吞地爬向肉菜處,大吃起來。過了一會兒,肉被吃完了,淘米水也喝完了,菜葉也只剩下一點兒了,食物被吃得一乾二淨。我長舒了一口氣,心裡懸着的石頭掉了下來,“兔子”也不跳了。 

  古怪之二——休息與脾氣。我的小烏龜可是個地地道道的縮頭烏龜。它的頭爪腳都會伸進龜殼裡,有時不知是死是活。如果你打擾它休息的話,他會毫不留情地徑直咬你一口,如果反應遲鈍的話,那可就慘了,因為,它會死死咬住你的手不放,在你的手上留下疤痕。 

  古怪之三——嬉戲。雖然我只養了一隻烏龜,但它會自己跟自己玩。它會抓起吃剩的菜葉,咬一口玩一下、咬一口玩一下,直到吃完為止。菜葉吃完了,它就開始爬缸,手抓一下,腳一蹬便向上走了一步,可還沒有堅持一秒鐘,就掉了下來。可它不覺得疼,因為它有龜殼護身。它再爬,結果又掉下來。真可憐!我心中不由自主地湧起了一股憐愛的暖流。但它嬉戲時也有可惡的一面。有一次,我買回來十五條兩個筆尖那麼小的魚,一時找不到魚缸,便把魚和烏龜養在了一起,結果,第二天,我一看,眼前的事讓我目瞪口呆:十五條魚只剩下六條了,另外九條不翼而飛了,我呆若木雞地站在那裡,正想研究原因。突然,烏龜用鋒利地爪子抓住一條魚兒,先玩一下,再大吃起來,我憤怒萬分,趕緊把魚兒放到一個水盆里避一避,之後懲罰了烏龜,讓它兩天沒吃東西,後來我看它實在可憐,便給了它一點兒食物,它馬上狼吞虎咽地吃起來,我暗想:真是一個架子十足地動物。 

  古怪之一——外形。我的烏龜堪稱一流帥氣。它有一個重重的烏龜殼頂在背上,呈深綠色的爪子和腳鋒利十足,殼底一節一節的像毛毛蟲,眼睛小小的,頭也小小的,最特別的是它頭上有一點橙紅相間的皮膚,給整隻小烏龜增添了帥氣的風格。好了,我的小烏龜擁有四大古怪,算得上是名符其實得古怪龜吧。我得小烏龜天真可愛生氣勃勃,誰見了都會愛上它。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小烏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