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烏龜的趣事(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烏龜的趣事(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常逗小烏龜玩,把客觀存在四腳朝天的放在地上。開始,它一動也不動,過了片刻,它見沒有動靜,便慢慢地把縮緊的頭伸出殼外,瞪大雙眼,左瞧右看,見沒有危險,便伸出四肢,用力把頭一頂,只聽"叭"的一聲,它翻過身來,然後邁開短短的四肢,溜進床底。 

  小烏龜平時不愛呆在水中,喜歡在屋子裡四處遊盪。我便隨它在房間里自由活動。它四處亂鑽,但決不爬到屋外支。小烏龜的四肢很短,平時爬起來很慢,但如果你想捉它,它可"精明"了,它先用短小的四肢拚命地爬,如逃脫不了"災難",它便來個"急剎車",把頭、尾、四肢縮進殼中,以防不測。 

  每天我放學回到家,它就會出現在我身旁,並用前爪拍的地面示意:"我餓了!"小烏龜只愛吃魚,每餐能吃一條小黃魚。我把魚捏在手裡,在它眼前搖晃,它便慢慢轉過頭,走進食物,脖子一伸,張開大嘴,撕下一塊魚肉,三口兩口就把它吞進肚子里。 

  大熱天,它整天浸在里。八月的一天,天氣十分炎熱,它照例在水中休息。我把盆子放在陽台上,自己在屋內看書,突然,我發現從樓上垂下一根繩子,繩上還系著一塊肉。"不安好心,釣烏龜可沒這麼容易。"我邊想邊趴在窗台上靜靜觀看。起先,小烏龜把頭探出水面,伸長脖子聞了聞,繞着肉轉了一圈,然後選准方向,用頭頂了一下又一下,直到肉從繩間脫落,它便細細品嘗起來。樓上的"漁人"只得從新開始,就這樣,"誘餌"一次次被烏龜用各種巧妙的方法取得;而富有想象力的"垂釣者"一次次飽嘗了"失敗"的煩惱。我在心裡暗笑,笑小烏龜聰明,笑樓上的"漁人"愚蠢。 

  現在已是隆冬季節,我的小烏龜不知躲在哪個角落裡"冬眠"了。 

  我喜愛小烏龜,因為它的許耐人尋味的趣事給我的家庭帶來了歡樂,因為我從它身上體驗到了生活的情趣和生命的活力。

您正在瀏覽: 小烏龜的趣事(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烏龜的趣事(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