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家的小烏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小烏龜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逛街帶回了一隻烏龜,我把它放在桌子上,仔細地觀察起來。 小烏龜有瓷盤般大小了,還是很害羞,把頭和四肢都縮在龜殼裡,正應了一個詞——龜縮。我閉息凝視,耐心地等待着,足足等了一刻鐘,它才大着膽子把頭伸出來,眼睛瞪得圓圓的,像是兩顆發亮的珠子。小心翼翼地轉動着脖子,環視了一圈,確定沒有什麼危險了,又咻咻鼻子,似乎在分辨着空氣里的味道,它的鼻子很小,鼻孔去出奇的明顯。鼻子下面是嘴巴,又寬又大,不成比例。它的嘴巴沒有閑着,一張一合,不停地動着,似乎在嘮叨什麼。這使我想起一個故事,烏龜可是一種喜歡閑嗑牙的動物哦。 話說烏龜很羅嗦,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埋怨幾句。有一天,它看到大雁在天上飛,心裡很羨慕,就央求道:“大雁姐姐,聽說天上的風景很好,你們帶我上去看看啊。”大雁起先不肯,後來禁不住烏龜一遍又一遍央求,終於答應了。兩隻大雁各自銜着一根小木棍的兩端,烏龜銜着木棍的中央,就這樣,大雁把烏龜帶到天上。誰知道,烏龜俯瞰了地上的景色還不滿意,要大雁再飛得高些。它一張口,鬆開木棍掉了下來,把龜殼摔裂了。 我看了看烏龜殼,一條凹凸不平的“山路”,共有13塊形狀相似的格子,殼上布滿了黃綠相間的美麗的花紋。我用手撓撓它的殼,它竟然伸出爪子來抓我,是要和我握手嗎?還是在說“住手”?我看它的模樣挺逗人的,就找了條魚肉絲放在它前面。烏龜扭動着四肢爬過去,它的腳扁平的,像鴨蹼,只是沒有骨頭罷了。它爬到魚肉絲跟前,先用前抓碰碰我的手,好像在表示感謝,然後叼起魚肉絲吃了起來,我看到它張開的嘴巴里有幾顆小牙齒。它吃東西的樣子很斯文,大概是烏龜中典型的“淑女相”吧。 媽媽在客廳里叫我,我答應了一聲。出去才一會兒,我回來看到烏龜四腳朝天地在地上躺着,呼呼地喘氣。它不會是跳樓自殺吧,那這肯定是一次失敗的自殺,因為它的殼夠硬,祖先曾經從天上掉下來都死不了啊!烏龜想死都死不了,心情不好,躺了好長一段時間,才慢吞吞地翻過身來。 我找個玻璃缸,注入少量的水把烏龜養在裡面。烏龜看着高高的玻璃牆壁只能嘆氣了,因為它爬不出來。明天我再找一些彩色的石頭回來,小烏龜的家一定更加美麗。對了,給我的小寵物取個什麼名字好呢?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小烏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