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家養了一隻小烏龜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養了一隻小烏龜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養了一隻小烏龜,它有墨綠色、堅硬的殼,長着一個長長的小腦袋瓜子,不長不短的四肢和一根又細又短的尾巴,好逗人喜歡。

  我把烏龜放在一隻搪瓷碗里養着,裡面裝了點水。每天,我放學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給它換水,然後在碗里放一些龜飼料。我發現烏龜吃東西時,總是先伸出長長的腦袋,東瞧瞧西望望,一旦發現了食物,就會爬過去,迅速地將它吸入口裡,但是,不一會兒它又吐了出來,好像是在鑒別這些食物是不是能吃似的,接着再一口將食物吞了進去,就把頭縮回殼裡不動了。

  過了一會兒,烏龜又把頭伸出來,這次它沒有爬來爬去,卻靜靜地休息,我先探出水面,觀察四周的動靜,左爬爬,右爬爬。我想這可能是它在鍛煉身體吧!爬着爬着,它覺得很累了,又把頭縮進龜殼裡休息了。瞧着它那懶洋洋的樣子,真逗!

  就在這一段時間裡,我發現,烏龜的四肢上有些鋒利的小爪子,背上的殼不還有一格一格的圖案,漂亮極了!

  這隻烏龜膽子也太小了。我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只要一按它的殼,就馬上縮進殼裡,過幾分鐘,它又恢復了那活潑好動的本性。

  哎喲,好疼啊!我真奇怪,這烏龜其實並不溫順。每回我用手把它拿起來換水的時候,它的四隻腳就在空中上亂蹬,那張牙舞爪的樣子可嚇人了。你們別小看烏龜的腿小,可力氣大着呢!它四隻腿使勁蹬,特別是後腿,力氣特別大。一次,我不小心被它蹬了一下,爪子在我的手上抓了一下,可疼啦。

  我家的烏龜真是活力十足啊!每天都是這樣在搪瓷碗里爬來爬去,好像它每天的活動安排不做完就不睡覺似的。反正我起床的時候見它在運動,睡覺時還見它在運動。你們不知道它累不累,我也不知道。

  我家養了兩隻小烏龜,一大一小,模樣十分可愛,笨拙。我給它們各取了一個名字,不想太麻煩;便讓大的叫大大,小的叫小小。

  下午,出太陽了,奶奶就把魚缸端出來放在外面,讓兩隻烏龜晒晒太陽。

  瞧瞧它們,小小已經爬上了假山的山頂。而大大卻笨手笨腳的怎麼也上不去。不知為這假山轉了多少圈,大大終於爬上了山頂。途中,大大那一次又一次的“攀登”,又一次一次的掉下的搞笑模樣是我肚子都笑痛了。

  等大大爬了上去后,它便得意洋洋地把四肢伸展開,做了一個“飛燕式”的招牌動作。好像在說:“誰說我上不來?雖然比小小慢了點,到最後我不是上來了嗎?”可是,大大覺得小小佔去了地盤的三分之二,使得它沒地方曬太陽了。便把小小拱醒,開始了“搶奪地盤大戰”!

  它倆瞪着小眼睛互相注視着,接着頭頂頭,一起趴在假山上把四肢展開,各做了一個“飛燕式”的動作。兩個烏龜就像鬥雞似的頂撞起來,不過現在就成了斗龜了!呀!局勢不妙!過了幾秒鐘……“—砰—”的一聲,大大把小小撞了一下,小小便肚皮朝天掉入了水中。大大勝利了,它開心地在山頂上不停地把嘴巴一張一合,好像在說:“噢!我終於勝利了!勝利啦!”

  太陽下山了,奶奶把魚缸端進了屋裡。啊哈!今天小烏龜們的“地盤爭奪大賽”真有趣啊!如果你們不信,就親自來看看吧!

  我家養着一大一小兩隻烏龜,它們背上有很好看的花紋,就象很多菱形排列在一起,它們的殼非常硬,像是一副盔甲。它們的頭是三角形的,平時縮在殼裡,不過,伸出時卻很長,短短的小尾巴像一個圓錐。它們的膽子很小,如果被人抓住了,它的頭、尾和四支爪子都會縮到殼裡。我還在書上了解到,烏龜的壽命很長,能活上千年呢!

  烏龜喜歡吃新鮮的魚、蝦和瘦肉。有一次,我想看看它是怎麼吃東西的,於是將爸爸買來的一條小魚扔進缸里,站在遠處偷偷地看。只見小烏龜悄悄伸出頭來,確信周圍沒有危險時才一口咬住了魚的尾巴,這時大烏龜也一口叼住了小魚的頭,它們互不相讓,拚命地向自己的肚裡吞,真像一場激烈的拔河比賽。看着它們可愛的樣子,我不由自主的喊:“加油!。”這下可好,他們丟下魚,迅速把頭縮回“盔甲”里。

  兩隻烏龜在我家生活了五年了,它們已經成為我的好夥伴,我很喜歡它們。

  華山實驗小學三年級:李嘉仁

您正在瀏覽: 我家養了一隻小烏龜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養了一隻小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