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校園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校園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中原油田興隆小區中,有一座莊嚴地學校,這就是濮陽市油田第六中學,又叫做油田六中,這是一所中小學一體的大型學校,無論是嚴謹的教學風格,還是師資和硬件設施在中原油田的學校中都是名列前茅的,正因為如此,吸引了無數學子慕名前來在這所學校學習。

  六中的校牆並不算高,牆體顏色為淡淡的鵝黃色,讓人感覺到寧靜淡雅而不失莊嚴肅穆,大門的左邊寫着“濮陽市油田六中”,走入校門,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座閃閃發光的鋼製雕像,由阿拉伯數字“6”和“中”字組成,字的旁邊還有一顆燦爛的太陽和許多星星點綴,四周是鮮花相互簇擁,我想應該是希望我們這些無數像星星一樣的青少年在六中的校園裡快樂學習成長,發出太陽一樣的光芒吧。

  與其他初中不同,六中里還有中原油田第六小學,走進校園,左邊白色的建築,有三層高,這就是小學的教學樓,樓前的花池內花兒春意盎然,使春天顯得分外美麗,那濃濃的春花引得蝴蝶翩翩起舞,與課下玩耍的小學生相映成趣。

  雕像的後面是一片廣闊的籃球運動場,一排排整齊的籃球架安靜的站立在運動場的兩側,許多人在這裡灑下了快樂的汗水,享受了籃球運動的魅力,從運動中找到了快樂,也彰顯了六中學生蓬勃的學習生活態度。

  向右看去,就是初中教學樓,是初中三、四年級的教學樓,樓整體以白色為主,乾淨整潔,高大挺拔,這座教學樓是雙面封閉的樓房,四層樓房容納學生1200多人,樓內還包括了老師的辦公室和教務辦公室。樓內整體布局合理,這棟樓除了朗朗的讀書聲外,總是比較安靜的,初三初四的學生都在準備中考的衝刺,他們在這裡灑下辛勤的汗水,走向心儀的高中。

  順着運動場向東走去,眼前是一座平房面積大概有300多平方,外面的牆體是青灰色,顯得有些陳舊,順着三層台階上去,推開大門,一排排桌椅整齊的排列着,桌面、地面一塵不染,這就是學校的餐廳,住校學生就在這裡用餐,他可以容納400個學生一起就餐,在乾淨整潔的工作間里,穿着白大褂的廚師們正在忙碌而有序的為同學們準備着豐盛的午餐,到了中午,學習了一上午的同學們早已飢腸轆轆,他們可以來到學校食堂享用午餐。

  食堂的左邊,大概有二十五米的距離,就是二號教學樓,這也是我最熟悉的地方,整座教學樓牆體為鵝黃色,每層之間是用硃紅色相間隔,二三層走廊上還有堅固的鐵質安全護欄,二號教學樓位三層,是初一、初二的教學樓,教學樓的左右兩側分別向後延伸,教學樓的俯視形狀就像“區”字的框架一樣,增加了它的使用面積和功能,正面三層是我們的教室,左側有廣播室和圖書借閱室;右側是老師的辦公室,從右側大廳順着樓梯向上走,可以看到樓梯的走廊上懸挂了許多精美的圖畫和書法,還有醒目的警示語錄,在樓梯轉彎處的牆面上有一面大鏡子,這面鏡子明亮如新,不僅可以延伸樓梯拐角的空間感,改善樓梯間的沉悶單調,最重要的是在這裡,老師可以正衣裝,為人師表為學生做表率;學生們可以以鏡警示自己,要經常從鏡中看到自己的不良行為和習慣,努力改正,從他人身上發現優點努力學習。

  向東與二號教學樓並排的建築就是綜合性實驗樓,這是集物理化實驗和大型多媒體會議於一體的綜合性教學樓。

  綜合實驗樓的對面,也就是它的正南面就是學校的體育場,這裡的跑道、籃球場、排球地面全部是塑膠製成,每到周末,這裡總是沸沸揚揚,同學們在這裡參加友誼比賽,在這裡練習各項運動,一片朝氣蓬勃的景象。

  體育場再往南望去,是一座就要竣工的建築,這是六中擴建的一座新教學樓,在不久就會有更多的學生在這裡學習讀書。

  錯落有致,功能設施齊全的校園,活力、激情、朝氣蓬勃的師生,使中原油田六中的校園豐富多彩,這就是我的校園,我嚮往和留戀的校園。四年級:楊惠瑩

您正在瀏覽: 我的校園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校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