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交警之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警之行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說到交警這份職業,可真不容易,雖然我平時不怎麼遵守交通規則,可是我也體會到了交警的辛苦。

  就在昨天,我們班被派去當小交警,心裡格外高興,還沒有去呢,我就不停地幻想路上會發生什麼,看到什麼,越想越興奮。

  終於到了下午一點半,我們換好服裝后,就向著目的地出發了。一路上,同學們有的拾垃圾,有的勸導……都忙得不亦樂乎。

  到了我們組管的十字路口,大家兩個人一組,站在不同的路口上。我和方浩一組,站在紅綠燈旁,看着紅綠燈綠了又變紅,紅了又變綠,真沒什麼意思。這時,一位懷着孩子的阿姨闖了紅燈,我心裡十分高興,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對別人進行勸阻,於是我禮貌地向她行了一個禮,並說道:“阿姨,我們是實驗小學的小交警,來提醒您不要闖紅燈。”沒想到阿姨卻沒好氣地說:“難道你的意思是讓我站在路口不走啊!”我連忙解釋:“不是……”她卻打斷了我,說:“得了!得了!咱們井水不犯河水,你當你的交警。”說完,她就大搖大擺地走了。

  哎!這交警還真不好當啊!剛勸導一位行人就碰到一鼻子灰,真是“出師不利”,方浩看見我灰溜溜的樣子,笑了起來,我一肚子火都向他發泄,方浩卻說:“下次我去,保證勸導成功!”

  沒過多久,一對老夫婦闖了紅燈,我對方浩說:“你快去呀!”沒想到他卻打起了退堂鼓,說:“你最厲害了,你去!你去!”我沒辦法,可是我害怕再蹭一臉灰,有點猶豫,可又轉念一想:“出來實踐就不要怕失敗!”又鼓起勇氣走了過去,可是腳像鉛塊一樣重,邁也邁不動。我又打起了退堂鼓,可是我並不甘願放棄,於是行了一個禮后並對這對夫婦進行了勸導,正當我認為又要被她“說”一頓時,老婦人卻出乎我的意料和藹地說:“哦!我們下次一定注意,你看你們這麼小就出來鍛煉,真實不容易!謝謝!”得到讚美的我如釋重負,連忙說不用謝,看着老婆婆邊走邊教育她的丈夫,我又重拾了自信。

  之後,每攔截一個行人,我就會大方地對他進行勸導,絲毫不受第一件事的影響,我又做回了自信的我。

  回校了。同學們都還是意猶未盡,我們總算結束了,我也有所收穫,因為溫室里的花朵長不大,只有經歷挫折,才會綻放迷人芳香!

  四川雙流實驗小學

  李俊璋

您正在瀏覽: 交警之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警之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