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與眾不同的童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眾不同的童年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你的童年是快樂的,是在歡聲笑語中度過的,是在家人的寵愛下度過的。但是卻有那麼的一些人,他們不能在歡聲笑語下度過,不能在家人的寵愛下度過。

  這位擁有與別人與眾不同的童年的人是我在一本叫《榜樣在我身邊榜樣在我心中》的書中看到的一個故事,這個故事的主人公就是我今天要給大家講的這個人。她的名字叫做孟汝玲,她現就讀於諸暨市應店街雙橋完小六年級的一位學生。

  她的父母在一天中午不幸出了車禍,並且還很厲害,當時就被送進了諸暨市人民醫院。她的家裡除了她的爸爸媽媽還有一個奶奶,患有心臟病。當家中的奶奶聞此消息以後,心臟病又犯了,也被送進了醫院裡。這下子,一家人所有的重擔全部壓在了她的身上,這對於一個弱小的小女孩是多麼重的負擔呀!從此,她堅持每天不到五點鐘就起床了,她要去買菜、洗衣服、燒飯、搞衛生……這一系列繁重的家務活全部壓在她一個人的身上。大家一定都會嫌棄雞糞鴨糞臟,但是汝玲家裡養了很多的雞鴨,她每天還要負責餵雞餵鴨,要堅持這一切,多不容易啊!

  同學們,我想問問你們在雙休日都在幹什麼?是在家裡玩電腦、看電視、睡懶覺……但是汝玲卻與你們不同,她在星期六天卻更加忙碌了。她要為爸爸媽媽燒好他們最愛的飯菜,再送去醫院。有一次她甚至肚子痛還去照顧她爸爸媽媽,她的媽媽知道后痛哭了一場。她的奶奶出院以後,她還要照顧奶奶,由於她的奶奶有頸椎病,每天早上和放學回家后還要為她奶奶做按摩、捶背。雖然家務活很繁重,但是她依舊在班級里學習很好,依舊是一個負責的班幹部,是同學們的榜樣。

  看到這裡,我不禁慚愧地低下了頭——以前,爸爸媽媽不在家,讓我帶好小妹妹,我就叫苦連天。我還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都出去辦事了,在家的就只有我和妹妹還有外公和外婆,本來在家一直都是外公在燒飯的,可是那天外公卻在生病;而外婆又是中風的,行動很不方便。我炒菜的時候,一邊炒着菜一邊抱怨着:“哼,真是的,我才幾歲哪,就讓我干這干那的,真煩,還讓我這麼辛苦!”現在想想,真是不應該那。

  看了她的故事以後,我很感動,她擁有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她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其實艱難困苦是磨鍊自己的試金石,現在我們已經長大了,應該要試着為大人分擔一些事情了,要減輕父母的重擔。你遇到了什麼困難,就應該去努力去克服,未來是靠你自己的,只有你自己,才能讓你成為對社會有利的人,你才能在社會上立足。你就像是一隻小鳥,你不能總靠着父母來飛翔,有一天,他們總要放手的,你總要自己去飛翔的,總要靠自己的能力去拼搏的。

  讀了她的故事後,我覺得我們是生在福中不知福,我們有愛我們的爸爸媽媽,有優異的環境。我們只知道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相信你看了這篇文章以後,也不會像以往那麼得不懂事了,不會在當家中的“小公主”和“小皇帝”了吧!你也會被汝玲這種精神深深地感動吧!

  三都小學四年級:章藝蔚

您正在瀏覽: 與眾不同的童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眾不同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