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在我傷心的時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傷心的時候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這一周中,我實在很難過。

  爸爸現在在宜昌打工,以前在四川時也曾辦過自己的公司,可因為經營不善等原因,倒閉了,我們一家就隨爸爸來了宜昌。從自己的經歷中,爸爸深感知識的重要,所以對我的學習抓得很緊。近段時間,我的數學成績不太好,爸爸非常着急。

  我每天一回到家,首先得生火煮上飯,然後寫作業,飯好后就炒菜。天漸漸黑了,爸爸媽媽回來了,吃過飯,爸爸就要求我做他布置的作業。

  這段時間不知怎麼了,數學作業中總有些題不會做,爸爸一看就急了,有時,桌子一拍,跺着腳,咬牙切齒地說:“這麼簡單的題都不會做,你一天到晚都在幹什麼?!”他急着、吼着,然後又只能耐着性子給我解釋,叫我再做,可我的腦袋就是不開竅,他忍不住了就打我,唉!

  記得那天晚上,爸爸要求我把以前做的一些題再做一遍。做着做着,我的思維好像又短路了,爸爸吼道:“你給我再做,做不出來,小心挨打。”並真的把晒衣竿拿在手中,嚴厲地說:“快做!做錯一道打三下。”望着凶神惡煞的爸爸,我害怕極了,每寫下一個數字手就顫抖一下,生怕那棒子落下來。又遇到難題了,爸爸見我半天沒動,舉起衣竿使勁地打了我三下,他真是恨鐵不成鋼吧,我的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也不知道是因為疼還是因為難過,我怎麼那麼笨呢,這麼簡單的題,做過的,都不會,那時,我好想自己趕快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那個晚上,雨淅淅瀝瀝地下着,院落里的人都早已入睡了,我也早已睏倦極了。“把這些題給我全部再做一遍才能去睡覺。”爸爸的吼聲再一次響起。

  時間一分一秒地走着,可憐的我把題做完時,已是凌晨三點鐘了……

  我忍不住把這傷心的日子用筆記下來,寫進了周記里。老師批道:爸爸是太嚴厲,有機會跟他交流一下啊!結果,老師跟爸爸交談了一次。

  一天,爸爸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爸爸是太急躁了,但你真的要理解爸爸,在你以後的人生道路上,你會感到知識是可貴的……”

  武漢市江夏區實驗小學四年級:曹梓涵

您正在瀏覽: 在我傷心的時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傷心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