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讓我傷心的日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傷心的日子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5年1月17日是我最傷心、最悲痛的日子,這一天我敬愛的外婆去世了。

  這天下午我放學回家,聽到這一噩耗,我驚呆了,淚水隨即在我的眼眶裡打轉,一個聲音在我的腦海里反覆呼喚“這不可能,這不可能”然而無情的事實說明了這所發生的一切是真的。我再也見不到外婆了,只能反覆回憶她的音容笑貌及她所做的一切。

  我的外婆對人很和善,對我也很好,每次我到外婆家,她都給我做我最喜歡吃的東西,並了解我的學習情況,同時教給我很多做人的道理,告誡我在學習上要不畏困難,不能急噪。正是靠着外婆溫馨的呵護,我一天天漸漸長大。

  記得有一次,我和班上的同學發生了爭執,還打了起來。放學后我和媽媽一起去外婆家吃飯,到了外婆家,媽媽就批評我,我感到委屈就頂了幾句嘴,媽媽一生氣就打了我,這時正好被外婆看見了,她立刻阻止了,並好好對我說:“李由,你在班上和同學打架了,媽媽批評你是對的,你不應該頂嘴啊。在學校要做好孩子,不能和同學打架。”頓時我羞的無地自容。

  外婆也很有學問,她退休前是教育學院很有名的教師,所一每當我遇到困難,都會去找外婆,每次她都耐心給我講解,直到我弄懂為止。外婆不但善解人意,常常為他人着想,而且外婆也是生活的強者。在她的一生中經歷了很多磨難,但她從不退卻。特別是在她病重期間,每次我們一家人去看她,她都強忍疼痛,鼓勵我教育我,並催我趕快回家,別耽誤了學習。我知道,外婆得的是癌症,這是非常痛苦的病,她每天靠打“杜冷丁”來止痛,但她從來未在我面前流露半點痛苦的樣子,直到臨終前始終留給我的都是和藹、慈祥的樣子。

  外婆,您雖然離我而去,但是你的教誨我一定牢記心中,一定好好學習,將來成為有用只才。外婆,您安息吧!

您正在瀏覽: 讓我傷心的日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傷心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