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首唐代孟郊的《遊子吟》,謳歌了人世間偉大的母愛。通過我去北京參加“中國優秀特長生藝術節”我才真正理解了這首詩的含義——母愛的偉大。

  在出發的前一天,您一趟又一趟去超市給我準備出門用品,害怕我吃不好飯,還買了許多零食。您在晚上給我整理行李時,突然發現我沒有喝水的用具,您首先想到用保溫杯,因為北京比較寒冷,這時去已經來不及了,就急忙命令爸爸想辦法找一個。爸爸立即拿起電話,打了一個又一個,終於在一位身上叔叔家問到了我可以拿走的保溫杯。爸爸立刻起身冒着風雪,騎上自行車,給我借回來一個保溫杯。我想,在這寒冷的冬夜,爸爸媽媽為了我能在外面喝上熱水,冒着風雪去給我借杯子真不值得,但這也真正體現了您對我的濃厚的愛。

  雖然您為我準備好了行李,但這些還不夠。臨行前你還叮囑我:“坐飛機時如果有不舒服,就去找空姐或帶隊老師。要是離的遠就找邊上的同學幫忙。下飛機以後別掉隊,把你丟到寶雞就不好辦了。每天吃飯的時候,早早就去,把飯一盛就趕快吃,慢了就會餓肚子的……”就這些還不夠,一下飛機,您的詢問電話就來了:“寶貝,難做飛機上感覺怎麼樣,難受了嗎?有沒有跟上帶隊老師?北京冷不冷,別忘了我跟你說的話……”

  有句諺語說得對“兒行千里母擔憂”。在我出行的這幾天里,你無時無刻不為我擔心。這就是母愛,在平凡瑣碎的事中,就能深深體會到它。

您正在瀏覽: 母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