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螳螂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螳螂的秘密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我在中山公園玩,發現了一群水螳螂圍着水藻邊覓食,我用手一撥,它們受到驚嚇,後腿一蹬,彈射開來。我心中產生了一些疑問:為什麼只有水螳螂與其它昆蟲不同,可以在水中生存呢?它們哪來的力量把自己彈射這麼遠呢?它們為什麼能浮在水面上呢?

  於是,我便去書上查資料,原來,昆蟲在進化的過程中,由於生活環境不同,它們的“鼻子”就慢慢發生了變化,適應了它們的生活的地方。像蟋蟀,螳螂等昆蟲主要生活在陸地,所以它們的氣門發生變化,但像水螳螂等水生昆蟲,喜歡在水裡玩耍,吃水裡的東西,它們的氣門就發生了變化,在腹部的末端長出一個細管來,用這個細管當做氣門來吸氣呼氣。

  而且,水螳螂的體內有一個氣囊,它的體重很輕,它的小腿是像竹子一樣空心的,所以能浮在水面上生存。

  那為什麼水螳螂的彈射能力又那麼強呢?我去問爸爸,爸爸說:“那是因為水螳螂的大腿肌肉發達,身體輕盈,體型細長,在水面上受到的阻力小,所以能有超強的彈射能力”。

  帶着答案,我又來到公園。仔細觀察水螳螂,果真,在它們的尾部,有一根細管,我撥拉着細管,很輕易地把它提了起來,它們的體型就像爸爸說的,中間寬,兩邊窄。

  通過這次的發現,我明白了:只要有心觀察,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就會有所發現,有所收穫!

  四年級:周軍康

您正在瀏覽: 水螳螂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螳螂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