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壁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壁虎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觀壁虎 標籤:壁虎作文 小壁虎作文

10月8日

  星期日

  陰 

 晚上做作業的時候,我突然發現書房的窗戶玻璃上爬了一隻壁虎,我很好奇,於是就細心地觀察了起來。 

 只見壁虎靜靜地趴在那裡一動不動,彷彿在守候獵物。它的腹部整個呈現乳白色,而背部的顏色是灰褐色,胸脯還一鼓一鼓地,好像在努力地呼吸,尾巴細長細長的,頭呈三角形,四肢很短,而且長着和人一樣的手掌,它的五個趾頭像五個花瓣。它的這種膨大的吸盤趾墊,對光滑面有較強的吸附力,再加上身體扁平和尾巴的作用,能緊貼着光滑物,即使跌落下來也不會摔死。這時正好有一隻蚊子飛過來落在離壁虎不遠的玻璃上。壁虎剛開始還堅持一動不動,過了一會,似乎蚊子放鬆了警惕,竟在玻璃上嗡嗡地唱起歌來。這時,只見壁虎突然間伸出長長的舌頭,迅速把蚊子卷進嘴巴里大嚼起來,那樣子真像一個飢餓的人,突然遇到可口的麵包,正貪婪的享受着美味呢! 

 媽媽說,壁虎有一種特殊的逃生本能:只要遇到敵人攻擊,就會迅速地斷掉尾巴逃走。我不信,於是拿起一支鉛筆,趁它不注意,重重地點在壁虎的尾巴上,沒想到它真的斷掉了尾巴,飛快地逃走了,而且斷掉的尾巴還在地上不停地跳動呢!我很擔心它那受傷的尾巴,媽媽卻說:“別擔心,不用多時,它就會長出新的尾巴呢!”這真像人的手指甲,剪了能快速地長出來一樣,真神奇! 

 我喜歡壁虎,不僅因為它能消滅蚊蟲類害蟲,還因為它有那麼可愛的身體,特別是它那神奇的尾巴。

您正在瀏覽: 觀壁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壁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