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刺蝟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刺蝟故事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天,一隻小刺蝟在路上走着,天很熱,他很渴着呢。

  突然,他發現地上有一個大大的、圓圓的東西,上面還有一條條黑色花紋,原來是一個大西瓜。他站在那裡想是誰丟的西瓜啊?!他問小鳥:“這個西瓜是你的嗎?”小鳥回答道:“不是。”他又問小馬:“這西瓜是不是你的?”小馬搖搖頭說:“不是!”他又把周圍的動物問了個遍,結果回答的都是老和尚念經——千篇一律——不是。於是他想:這可能是別人不要的西瓜,我正好也口渴了,我先吃了解解渴再說!想完,他在西瓜皮上磕出來一個三角形的洞,邊吃邊鑽,很快就吃了半個西瓜,剛一鑽進去,由於重力的作用,西瓜向沒吃的那邊倒去,刺蝟嚇了一大跳,於是他接着就在西瓜屋子裡躺了下來,剛要睡着,覺得怎麼肚皮下面有好多水啊?一看原來是外面下雨了,雨水從三角形的洞里流了進來,於是他趕緊在自己的肚皮下面又開了一個洞,用這個洞口的西瓜皮堵住剛才的三角形口子,也能叫剛才的雨水流出去了,他這時候就高枕無憂的在裡面數起西瓜子來,一個、兩個……一共有21個,他想,我可以用這些瓜子招待朋友了!這時候只聽見外面有“咚咚咚”的聲音,刺蝟探出頭來,原來是松鼠太太,她對刺蝟說:“你的新房子不錯呢!”刺蝟聽到這裡,也覺得這個作為自己的房子還真的不錯呢。就聽見松鼠太太接著說:“我是這一片住房的管理員,既然你來這裡居住了,就按照規定交房租吧,就算你20個瓜子好了!”刺蝟聽到這裡才知道,松鼠太太是想借權利從中撈點好處呢!刺蝟問:“你為什麼收房租?”松鼠太太說:“我可以保護你的西瓜房子不被小鳥啄破!”刺蝟一想,這隻不過是一個借口罷了,但是作為外來者,給她20個瓜子好了!於是遞給松鼠二十個瓜子,松鼠走後,刺蝟一看就剩一個瓜子了,正當刺蝟想沒有東西可以招待朋友的時候,狐狸來了,他從老遠就看見刺蝟的事情了,就假裝做好人的對刺蝟說:“我來幫你教訓松鼠太太!”說完就向松鼠的樹下跑去!在樹下用一個松子做的發卡來引誘松鼠太太跳下來好一口吃掉她,刺蝟看穿了狐狸的詭計,用手中僅有的一個瓜子和自己的西瓜房子敲出獵人騎馬的聲音,狐狸聽見了以為是獵人來了,嚇得馬上撒腿就跑,那個美麗的發卡也丟在了地上,松鼠看見刺蝟從西瓜房子後面出來以後,知道是刺蝟救了她,很慚愧的對刺蝟說:“謝謝你救了我!我剛才不該對你收房租!”說著把瓜子和刺蝟最後的一個瓜子放在一起,他們在一起享用瓜子,周圍的小夥伴們也過來為刺蝟鼓掌!

  享受完美味,他們一起再草原上跳起了歡快的舞蹈……

  四年級:孫維洋

您正在瀏覽: 刺蝟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刺蝟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