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五指兄弟——荊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指兄弟——荊韜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五指兄弟

  荊韜

  手爸爸有五個兒子——五指。分別是大胖子大拇指、豆芽菜食指、高個子中指、小頑皮無名指和矮冬瓜小指。

  這天,五個兄弟吵得不可開交,一打聽才知道,原來,它們在比誰的功勞最大!

  大拇指挺着大肚子,驕傲的說:“我的用途最廣,什麼按圖釘、數錢和數紙,我樣樣都在行!”食指斜眼看拇指,說:“得了吧!你個小胖子哪能和我比,你瞧我,什麼握筆、玩遊戲、按門鈴,我個個都精通。”中指低頭望望他們,哈哈笑着說:“我的個子最高大,用途也最多,你看:拿筷子、拿筆、哪個少了我!”無名指不服氣:“演奏樂器要是沒了我,哪有好聽又優美的樂曲!”小指抬頭也惱怒的用最大的聲音喊着:“別看我個子這麼小,可玩花繩、掏耳朵,還是要用我這個最小的去打探。”

  五個兄弟在那吵了老半天,也沒有定下誰的功勞、用途最大,他們去請教爸爸。手爸爸說:“我先不下結論,我給你們一個小球,誰拿起它,誰就最偉大。”五兄弟一個一個去試,都沒成功。手爸爸說:“你們一起拿拿看!”果然,五兄弟一下子拿起了這個小球。“你們看!”手爸爸笑眯眯的看着他們說,“明白了吧?你們五兄弟只有齊心協力,才會力量大,你們五兄弟,缺一不可!”

  從此以後,五兄弟齊心協力干每一件事,和和睦睦,快快樂樂。

  指導教師: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五指兄弟——荊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指兄弟——荊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