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七隻小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隻小雞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前些日子,我們家養了七隻可愛的小雞。

這些小雞都特別美麗。它們有着各色各樣的茸毛,有着小巧玲瓏的嘴巴和小雞爪。在陽光的照耀下,就顯得更加可愛啦!這些小雞性格各不相同,有的嫻靜,有的好動;有的溫柔,有的喜斗。

有隻小雞,白里透黃的羽毛上,點綴着點點小斑點,就像一朵朵“小梅花”。更好玩的是圓圓的眼瞼邊,布滿了一圈黑褐色的羽毛,就好似畫家給它特別畫的。“小梅花”性情安然,餓了總是唧唧直叫;吃飽了,在院里來回走動;累了卧在太陽底下睡覺。天天如此,就好像有一個標準的作息時間表!

還有一隻雞長得很奇怪,黑黑的雞身滾圓滾圓的,除了小翅膀上那圈白的羽毛外,全身純黑:黑色的眼睛,黑色的嘴巴,黑色的雞爪,不注意看,還以為它沒有眼睛呢!因為它長得與眾不同,我和弟弟管它叫“小黑怪”。“小黑怪”可愛“表演”啦!吃飽了,就在太陽底下時而抬起一條腿,時而展開一側的翅膀,一拍一拍地跑,好像演員在舉行退場儀式。它可厲害了,別的雞見了它,總是躲着。

有一回,“小梅花”不知在哪兒啄來了一條西瓜蟲,別的雞都在後面追逐着。“小黑怪”卻站在那裡紋絲不動。當“小梅花”經過它面前時,它迎面便是一口,啄得“小梅花”慘叫着跑開了,西瓜蟲便被它奪到了手。別的雞都不敢過來,它則洋洋得意地吃起來,邊吃還邊唧唧直叫,好像說:“怎麼樣,我不勞而食多美呀!”看到這情景后,我和弟弟生氣地叫它“小強盜”,從此這便成了它的外號啦。

其它五隻雞也很美麗。你看,這不是愛跑愛鬧的“小鬧將”嗎?你瞧,那隻長着一身黑羽毛的,我們叫它“二黑”,這隻正在捉小蟲吃的瘦個子雞,我們管它叫“瘦高”,這不……最後一隻雞呢?甭提了,它長了一身雜毛,看上去像馬戲團的小丑,我們給它起了個名,叫“雜毛小丑”。

現在雞都長大了,胖胖的小雞屁股上有一撮翹起的小尾巴,小翅膀也慢慢張開啦。我望着這些小傢伙們,愉快地唱道:

小雞小雞唧唧唧,

別叫別鬧我來喂你。

長成公雞喔喔啼,

叫我早起愛學習。

【簡評】

運用比較是狀物時抓住事物特點的一種主要方法。每一種事物都有它不同於其他事物的突出之處,這就是它的特點。如果我們把這一事物與另一事物相比,就容易準確地抓住特點。《七隻小雞》運用的就是這種方法。

同是小雞,“小梅花”和“小黑怪”不僅外形、色澤各異,而且性情截然相反。“小梅花”嫻靜,溫柔,“餓了總是唧唧直叫;吃飽了,在院里來回走動;累了卧在太陽底下睡覺。天天如此,就好象有一個標準的作息時間表!”“小黑怪”好動,喜斗,不但長得與眾不同,還愛“表演”,“吃飽了,在太陽底下時而抬起一條腿,時而展開一側的翅膀,一拍一拍地跑開了,好像演員在舉行退場儀式。”多麼形象生動。文章寫“小黑怪”搶奪西瓜蟲,兩隻小雞的不同性情傳神地表現出來了。

狀物的文章除了抓住特點以外,還要注意有主有次,有詳有略。本文在這方面也做得很好,對“小梅花”和“小黑怪”,詳寫,其他五隻小雞雖可愛,也只能略寫。

您正在瀏覽: 七隻小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隻小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