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星星閃呀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星閃呀閃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星星閃呀閃 

  福建省永泰縣實驗小學四年級(1)班 趙伯罕  郵編:350700 

  大自然千變萬化,每天都閃爍着神秘的美。一天,一隻小瓢蟲在外散步,忽然看見一群小孩正歡快地嬉戲着,嘴裡還不時唱道: 

  小瓢蟲,真美麗 

  身上穿件花花衣, 

  數數它有幾顆星? 

  一二三四五六七…… 

  小瓢蟲一聽,自豪極了,想道:“我背上的星星這麼漂亮,一定得好好瞧瞧。”於是,他一路小跑,來到了甲蟲大叔的食雜店,店門口豎著一面又大又亮的鏡子,小瓢蟲快步上前,側過身子一照,“一、二、三、四、五、六!咦!怎麼才六顆?怎……怎麼,不——怎麼會這樣!”這猶好一陣晴天霹靂,把他炸愣了。小瓢蟲神采奕奕的目光頓時暗淡下來,茫然、失落地離開了食雜店。望着眼前川流不息的人群,一個個雖忙碌,臉上卻掛滿充實而滿足的喜悅。小瓢蟲好傷心,一個念頭在他心底油然而生:“趕緊找到一顆和他背上一模一樣的星星!” 

  他回到小樹林,來到螢火蟲的家裡,小心翼翼地問:“螢火蟲兄弟,我好想找顆星星,你那燈籠挺不錯,能借我用用嗎?”螢火蟲聽了,搖搖頭,“瓢兄,這就讓我為難了,你有所不知,我們熒火蟲夜間出行,全靠它了,沒了它,撞傷了,咋辦?”小瓢蟲沮喪地離開了,又繼續尋找目標,可半天過去了,還是一無所獲。他正要回家,路過獨角仙的飾品店時,卻驚奇地發現,裡邊掛着一顆精美的星星,便三步並作兩步地沖了進去,語無倫次地問:“這……這東西多少錢?”就是……就是那個星星。”“這個呀,十個蟲蟲幣就夠了。”這麼便宜?成交。”他掏出錢,買了下來,並讓獨角仙為他安上,“嗯,挺牢固的。” 小瓢蟲滿意地點點頭。 

  小瓢蟲有了第七顆星,甭提多高興了,他蹦蹦跳跳地哼着曲 子,心想:“今天是個好日子,得慶祝慶祝。”忽然,前方飄來陣陣嫩莖的清香,他喜出望外,走過去,大口吃起來;植物感到 一陣劇痛,發現吃自已的竟是七星瓢蟲,驚訝萬分,但也顧不得多想,使勁將他甩了出去。小瓢蟲一頭霧水,“我都是七星瓢蟲了,怎麼樣她還是不喜歡我?也許是她今天心情不好吧,要不,我再試試。”這時,一塊棉田正鬧蚜災呢!棉花姑娘見了迎面而來的瓢蟲,像見了救星,大聲喊道:“瓢蟲先生,快來,給這些討厭的蚜蟲來點厲害!”可小瓢蟲非但不理會棉花姑娘的叫喊,還幫着蚜蟲傷害她,疼得棉花姑娘直呼救命,大家圍攻了上來,嘰嘰喳喳地議論紛紛,螳螂警衛走上前,定眼一看,瓢蟲背上的一顆星竟與其他星稍有不同,是假冒的!於是,他揮起警刀,趕走了瓢蟲。 

  小瓢蟲含着淚,走在路上,突然,他看見幾隻真正的七星瓢蟲正不知疲倦地除着害蟲,他明白了,真正的七星瓢蟲就是這樣當的,真正的七星瓢蟲就是這樣靠辛勤的工作贏來人們的信任的,他明白了、真正地明白了……他開始起早貪黑地“為民除害”了,看着一株株挺起的棉花,小瓢蟲高興極了! 

  不知什麼時候,小瓢蟲背上的那顆假星掉了,可大家還是親切地稱他“七星瓢蟲”。有一天,小瓢蟲無意對着鏡子一照,驚奇地發現,他的背上真的多了一顆真正的星,在燦爛的陽光下閃爍着……他笑了,甜甜地笑了,小瓢蟲耳邊又傳入那熟悉、嘹亮的歌聲: 

  小瓢蟲,真賣力, 

  一飛飛到棉田裡, 

  專抓蚜蟲當點心, 

  樂得棉桃笑眯眯……  (指導老師:張麗雯)

您正在瀏覽: 星星閃呀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星閃呀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