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淚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淚水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方紹鴻在我們班人緣特別好。因為他總是微笑着面對一切,從不斤斤計較。同學們都願意成為他的朋友,我也是其中的一個。

  有一件事,更是令我對他刮目相看。

  一天,我們正在教室里寫作業。忽然,我聽到了一陣抽泣聲。抬頭一看,竟然是方紹鴻!一串串晶瑩的淚水猶如斷了線的珠子從他臉頰上滾落下來,他拚命地想擦去,可是無濟於事。是什麼事讓這個平常笑哈哈的人如此傷心呢?我疑惑不解地走了過去,關心地問:“方紹鴻,你怎麼啦?”他指了指作業本,抽抽噎噎地告訴我:“我……我想到了死去的奶……奶。”說完,抽泣得更厲害了。原來,作業本上有一道題要求向思念的親人說幾句話,他觸景生情,想起了慈祥的奶奶。看着他淚如雨下、上氣不接下氣的樣子,我覺得鼻子酸酸的,淚水也情不自禁地湧出來。

  同學們覺得莫明其妙,全都圍上來,七嘴八舌地問着。一開始,他們見我倆“一把鼻涕一把淚”的醜樣,都忍不住笑了。問清楚了來龍去脈后,驟然間,教室里哭聲大起。一直到上課鈴響,哭聲才漸漸平息……

  直到今天,這感人的一幕還珍藏在我的心中。因為,在這滴滴淚水中,我分明看到了方紹鴻的拳拳孝心,看到了同學們的仁愛之心,看到了我和方紹鴻純真而深厚的友情……

您正在瀏覽: 淚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淚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