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喂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喂螞蟻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喂螞蟻

  江蘇省海門師範附屬小學四(5)班湯亦舒 “舒舒,快來看!我捉到了一隻蝴蝶。”一聽這聲音就知道是二哥哥來了,只見他拿了一隻蝴蝶跑了進來。

  “看,喜歡吧?送給你。”他得意地對我說,“別得意了,你自個兒瞧瞧,這隻蝴蝶都死了。”他半信半疑地朝蝴蝶看了看,“咳,這隻蝴蝶也太不經捉了,輕輕一捏就一命嗚呼了……”哥哥說著就要把蝴蝶往外扔,我連忙上前阻止,“扔了多可惜呀!我聽說螞蟻有很強的協作精神,不如我們用它來喂喂螞蟻吧。”“贊同”他向我幽默地行了一個禮。

  我們把蝴蝶拿到院子里,找了一個螞蟻經常出沒的地方,就靜靜地等着螞蟻“上鉤”。不一會兒,一隻螞蟻先爬了過來,它在蝴蝶周圍爬了一會兒,這邊嗅嗅,那邊聞聞,又不時地用頭拱拱。但可能是食物太大,沒辦法運回洞中的緣故,只見它轉過身擺動着觸角向蟻穴方向爬去。不一會兒,一大群螞蟻就從四面八方向那隻蝴蝶“涌”來,然後齊心協力地把食物拖回了洞中。看着螞蟻享用着它們的美餐,我真佩服它們的合作精神。

  指導教師:顧燕

您正在瀏覽: 喂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喂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