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寫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作文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三年級開始,我們就接觸了一類新的課題,還有作業。那就是作文,很多的同學一聽到要寫作文,都在不停的抱怨,他們都不愛寫作文,而我也是一樣的。寫作文,自古以來都是我們覺得非常痛苦和煩惱的作業。而每次上語文課,只要講完一個單元就會有一類作文題目要學習。那個時候要學新作文的時候,我們都感到非常的煩惱和頭疼。

  有不少的同學抱怨,為什麼會有作文這個東西呢,可不可以不寫作文,不寫作文不行嗎?其實我也是這樣想的,寫作文最大的痛苦就是要動腦筋想作文題目和作文的內容。而作文確實是那一類非常繁瑣的作業,當靠想到內容題目,文采和思路不好,也依然是寫不好作文的!那個時候,人人都懼怕作文,看到作文就心慌。

  雖然寫作文確實不容易,而每一次周末,老師都會給我們布置那麼一道作文題目讓我們回去寫。面對要寫作文時,有許多同學就產生了僥倖心理。要不我直接去網上抄一篇算了,這樣就只是費下我的力氣和筆水,也不用讓我動腦筋想問題和內容,這樣實在太簡單了。你是寫錯完就變成了一種抄作文的潮流起初我也是這樣想的,但是看了一篇這樣的文章,讓我不再想着去抄作文了。

  我學會了自己動筆寫作文,自己思考和自己想內容。其實自己寫作文並不難的,只要自己肯動腦筋,自己把作文當成一種愛好,這樣就不會覺得寫作文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了。其實寫作文也是一種非常有趣的事情,寫作文的時候可以豐富我們的頭腦,我們可以想非常多的故事,這樣會使我們的是為更加靈活。

  寫作文也可以培養我們的文采,作文寫多了文采就好了,同時在其他寫作方面和語言能力方面也會有很大的提升。單看這些方面,寫作文就是一件非常重要,也不能避免的事情。在每次語文考試中,最後一道題都是要寫作文的。因此,我們必須要懂得自己動手寫作文,這樣對語文考試也有很大的幫助。

  寫作文並不難的,只有把寫作文當做是自己的一門愛好,不覺得寫作文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那麼寫作文也就不難了。而且那個時候,我們寫起作文來還會覺得這是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您正在瀏覽: 寫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