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家鄉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二十年過去了。一天,我拉開抽屜,不經意地拿出了一張舊照片。那是好多年以前照的了,看看那時候的我,我不禁心潮澎湃,淚眼朦朧。是啊!綠葉離不開大樹,因為那是它溫暖的家;雲朵離不開天空,因為那是它自由的家;鮮花離不開大地,因為那是它生命的家,我已經二十年沒有回家了,不知道家鄉怎樣了,我決定回家看看。

  我乘坐火車回到久違的家鄉——潘渡村。剛剛步入村莊,就被眼前的景象驚呆了。當初那坑坑窪窪的道路變得平坦、寬敞,可以容得下四五輛汽車并行。當年矮小的房屋座座都成了五六層的大別墅。棟棟都是血紅的瓦,整整齊齊地平鋪在房子的外表上,十分細膩。別墅上還有許許多多三角形的小窗戶,安排的位置格外巧妙。每家每戶的門前,有着不少鮮花和盆栽,有牡丹花、玫瑰花、風信子、劍蘭……走在大街小巷上,總能聞到撲鼻的芬香。五顏六色的鮮花閃耀着迷人的色彩,裝扮着整條街道。走到大街上,一陣微風吹來,讓人神清氣爽。既沒有城市的空氣污染、喧鬧,也不是去豪華、氣派、色彩。我閉上雙眼,用心去感受這美好的景色,會想起當年那個單調、簡陋的小村子,我真是激動不已。現在的潘渡村大概就是二十年前所要建的“新農村”吧。

  我走着走着,忽然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映入眼帘,我彎下腰,用手輕輕地捧起水。這水十分乾淨,幾乎沒有一點污漬。我叫住了一個過路的人,問:“這條溪是什麼溪呢?”那個路人說:“這還能是什麼溪,當然是潘溪嘍!”“什麼,潘溪!”我不禁大叫。想起當年那條渾濁的小溪,我思緒萬千,畢竟生活好了,環境保護也越來越強了。

  夜晚,我躺在床上,靜靜地仰望天窗外的景色。皎潔的月光照在了我的身上,也照在了我的心上。二十年如一日的月光仍是那麼美,在我心中,它遠比任何一個地方的月亮都美,因為這裡永遠是我的故鄉。雖然我離開了家鄉,但我深知,家鄉的情永遠陪在我的身邊!

  五年級:蘇琳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