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家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離開家鄉已經二十年了,記憶長河中的家早已慢慢淡去,只留下一個模糊的痕迹,那是充滿快樂的童年的回憶。今天我又回到了家鄉,來看看我度過快樂童年的地方。 

  經歷了那麼多的風風雨雨,也品味了那麼多歡聲笑語,家已經逐漸蒼老。曾經雪白的牆壁長滿了爬山虎,連地面也鋪了一層綠綠的青苔。房間里沒有多大變化,只是桌上、沙發上都積了厚厚一層灰塵。打開靠牆的柜子,一個洋娃娃便滾了出來。她灰頭土臉的,是我小時候最喜愛的玩具。我撿起她卻沒有了那時的愛憐。這時我才發現,童年已經不屬於我,家鄉也將離我遠去了。 

  我有些悵然若失地走出門外。門外,是一座山。童年時代,我在山上跟媽媽勞動,開闢出了屬於自己的那一塊小小小小的地,撒上了寄託着我希望的種子。我手上磨出了血泡,可還是開心地揮動着小鋤頭。那塊地成了我的牽挂。下雨了,我擔心菜籽會被淹;颳風了,我又擔心菜籽會被吹走。那時,我三天兩頭提着洒水壺往山上跑,而現在,那塊地早已荒了。 

  在山腰處,更有我的牽挂。在一塊相對平緩的地方,靜靜地躺着我童年時期最好的三個朋友。那是灰灰,白狼還有小狗。小時候,我們多少次在一起無憂無慮地玩耍,而今天,卻只能對着照片默默哭泣了。那個時候,灰灰和白狼的走帶給我極大的打擊,我不想再失去小狗,就把愛全都傾注在小狗身上。可後來,我因為上初中的需要,不得不離開了小狗。可沒想到,這一離開,竟成了永別,我沒能挽留住小狗——小狗也走了。 

  回憶童年,我的心裡酸酸的,雖然跟灰灰在一起的時光是那麼快樂,但現在只能是回憶。望着曾和灰灰一起奔跑過的地方,我有些傷感。這時有人催我要回去了,我最後望了一眼家和門前的山,上了車。 

  在家鄉的生活有苦有甜,我多麼希望再回到無憂無慮的童年啊!

  指導老師:陳玉姣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