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家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眨眼,二十年就過去了。如今我已成為一名攝影師。又快到國慶節了,我想:馬上就要參加攝影大賽了,可我連題材都沒想好。去拍城市,不行,那裡沒意思。不如去拍我老家的風景。因為肯定沒人去那偏避的小山村,所以我的作品會與眾不同。肯定能拿獎的。 

  收拾好攝影器材,我就開着車出發了。但我又擔憂起來:以前那裡的路都是泥,一下雨就沒法走了,還有的地方都是巨大的水坑;而且因為沒人收拾垃圾,路邊都堆成了垃圾山;由於太窮,家家住的還是簡?的房子,冬天陰冷潮濕,夏天蚊蟲叮咬,我的拍攝會順利嗎? 

  到了村口,當我看到眼前這一幕,我才知道我的想法是多餘的。一下車,一股花香就迎面飄來,我驚呆了,這還是我的家鄉嗎?以前泥濘的路沒了蹤影,現在都是水泥路,下雨也不用擔心,因為這裡排水優良。沿着這條路往前走,景色更是美不盛收,兩旁的樹整整齊齊,比以前雜草從生要好多了,正前方還有一個大大的花鐘,花兒們按時開放,就像是大自然送我們的鐘錶。來到居民生活區,以前低矮的房子都見不到了,家家都住的是別墅,都有自己的花園。科技產品也為村民帶來很多變化,裝上了太陰能路燈,白天吸收太陽能,晚上照亮,又節能又環保。 

  更讓我驚奇的是這裡辦了一個學校,以前村裡道路不通暢,很多孩子早早就失學,到外面打工。現在有了現代化學校,有3000多人,300多老師,每個教室里的課桌上都有一台筆記本電腦,同學們不用背沉重的書包,作業在電腦上就完成了,信息課可以在教室里上了。 

  田地里,已經不用水牛耕地了,已經換成了機器水牛,這東西不用喂草,自己工作,效力高,能量全是吸收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做動能,還可以排出氧氣。現在全村人都用這種水牛,省時又省力。 

  我用相機把這變化后的家鄉拍下來,在村民的幫助下,我的作品得獎了。 

  家鄉變化真大,都是大家的勞動成果。我的作品一定會吸引很多人來我的家鄉。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