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戶人家,十分信佛,僱人在廳堂里塑了一尊觀音像,買了念佛珠,經常念佛,口中說著“阿彌陀佛”。 

  有一段時間,那戶人家家裡的老鼠十分猖獗,於是主人買了一隻貓,準備消除鼠患。貓來了不到一個月,鼠患果然有所緩解。 

  有一天,主人要去寺院拜佛,不料佛住忘在家裡。那隻貓見主人沒有帶佛珠去拜佛,便跳上桌子,把佛珠叼下來,在手中玩弄,學着主人念着“阿彌陀佛”。 

  牆角下有一個老鼠洞,一隻老鼠賊頭賊腦地出來了,原來是來偵察的,它發現貓正在念佛,以為它改吃素了,心中美滋滋的:“哈哈!老貓不吃葷了,天下是我們的了!”於是它如箭離弦一般跑回洞中,對自己的哥哥報喜:“大新聞!大新聞啊,大哥,我剛剛出去,看到老貓在那兒念佛修善,它改吃素食了!” 

  老鼠大哥半信半疑:“真的?你可別騙我!” 

  老鼠弟弟拍拍胸脯保證:“我發誓,如果它還吃葷,我就被天打雷劈,五雷轟頂。”老鼠大哥於是見它這麼堅決,也相信了,於是老鼠大哥大步流星地走在前面, 

  鼠小弟唯諾是從地跟在後面。兩隻老鼠一齊往老貓那走去。 

  兩隻老鼠來到老貓面前一站,巴結它說:“貓大哥,我們是好鄰居,應該和睦相 

  處,不要大動干戈是不是?我們以前都不該那樣,你說對不對?我們乾脆改掉以前的陋習,怎麼樣?” 

  老貓聽后,瞟了兩隻老鼠一眼,心裡直犯嘀咕:“這倆老鼠以前見我都嚇得魂飛魄散,跑都來不及,今天竟然這麼膽大包天,敢在我面前晃悠,真是不要命了!”於是二話不說,一個箭步撲上去,撲倒了站在前面的老鼠大哥,咬了好幾口,老鼠弟弟見老貓是狗走千里吃屎——本性難移,撲死了哥哥,連忙腳底抹油——溜之大吉了,一邊跑還一邊哭着說:“老貓明明念佛行善了,怎麼還咬我們啊!看來它咬我們比念佛積極多了!”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