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貓和老鼠》續編

上饒縣一小 五(4)班

   大家都知道貓和老鼠的故事吧,貓總是被老鼠耍弄,可又沒有辦法。有一天,貓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和老鼠再做一回好朋友。

   貓先把老鼠最喜歡吃的東西放在盤子里,又把一張寫着“貓送”的紙條放在盤子上。最後放進老鼠洞里。開始老鼠不吃,以為貓要毒死它。過了幾天,老鼠餓了,就吃了一點,看看沒什麼反應,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來。過了幾天,貓沒送東西進來,只放了一張紙條,上面寫着:老鼠兄弟,你想和我做朋友嗎?老鼠仔細一看,發現還有一行小字,寫着如果願意,我們就去一起挖寶藏。開始,老鼠不願意可一想到去挖寶藏,就兩眼發光,爽快地答應和貓做朋友。

   貓開始進行第二步計劃:把老鼠扔在野外。貓先和老鼠坐上車,走了很遠,來到荒涼的野外。老鼠不知道回去的路線,就不敢亂走。貓開始在一個石堆里挖了起來,老鼠也跟着挖起來。貓見老鼠沒注意它,就飛快地跑到公交車站坐上車走了。可等老鼠反應過來,發現貓不見了,就像只沒頭蒼蠅,東碰西撞。最後被活活餓死在荒地上。

   貓終於騙了一回老鼠,心裡可得意了,正在屋子裡哈哈大笑呢!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欺騙朋友,不然的話會得到報應的。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 暫無評論